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梳頭大有學問!

10手指肚 來梳通經絡 ,而不是用梳子 !

每天梳頭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為什麼古人總是說要天天梳頭 ?

因為梳頭實際上就是 在梳經絡

有人說梳頭多了,容易損傷毛囊,把指甲剪平了,10 隻手指肚來梳

這樣怎麼梳都損傷不了毛囊,而且還很有力量 (注意 - -不可用梳子 !)

您看頭的側面全是膽 20多個穴位 , 您都不用找,就這麼一梳,哪塊有點疼 ,就證明哪塊有阻塞,您就反復地揉它,不知道那個穴叫什麼名字沒關係。

因為您一梳頭,膽經上的 20 多個穴位就全部 "一網打盡 "了。

開始梳頭的時候,您會發現,長期頭痛或者膽囊不好、有乳腺增生這些膽經阻塞方面問題的人,頭上一定有相應的阻滯點。經絡是連著的,下面有堵的地方,它上面也堵。

所以您這麼一梳,就會發覺某處有疼的地方,用大拇指一點一揉,會發現 頭上有一些結節、疙瘩的東西,這時,您一定要把這個東西揉開了

每天梳頭多長時間為好呢? 堅持每天300次就非常好了

有人說我有的是時間,梳 3000次怎麼樣?那更好。 頭不怕多梳 ,梳頭好處大了。

頭為諸陽之會,所有的氣血都是奔著頭上來的,頭就怕堵住了,一堵住什麼心血管疾病

、腦梗塞之類的問題就全來了。

您把頭一梳,頭部一清爽,這些問題就全解決了。所以 梳頭能消百病

有人說:"我不敢梳頭,因為頭髮本來就少,還老掉 "

我說: "越是這樣的人,越得多梳。為什麼?

別怕掉頭髮,因為,凡是用手指肚一梳 就掉的頭髮,它根本就是在頭上面浮擱著呢!

您不動它,睡覺起來後也是一床,您不如乾脆先給它弄下來就完了,剩下的頭髮就個個 都是菁英了。

這就跟種花似的,您得把那些枯葉剪下去,別讓它也跟著一塊吸收營養,最後剩下的那些才是茁壯的。 還有的人說:"我也不敢梳頭,我一梳頭就白花花的跟下雪似的, 全是頭皮屑,沒法梳 。 "他覺得越梳頭皮屑越多 "

其實,如果能堅持每天梳頭至少300次,連著梳 1周,您再梳的時候就會發現已經沒什麼 "雪花 "了,而且梳完以後會看到滿手都是油污汙的。

這說明您把堵塞在毛孔上的這些黑油(中醫講的濕氣、痰濁)給梳出來了,

這樣當然就不長頭皮屑了

梳頭不但可以治療脫髮,還能 治療白髮和頭髮無光澤。

頭髮濃密起來後,就證明您的氣血越來越足,肝腎的功能提高了。

另外,有的時候我們想補補肝、補補腎,但往往直接補不到,效力達不到這個地方,

怎麼辦呢 ? "諸病於內,必形於外 ",人體的內臟和外面是有通路的。誰是它的通路?

頭部就是它的通路。

您經常梳梳頭,就跟肝腎通上了。人不可能頭髮很濃密而肝腎卻很弱,這是絕不可能的。

頭髮濃密了,肝腎的功能也就提高了,這是一體的兩面,只要提高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提高了。

梳頭時,除了頭兩側,正面也要全梳。頭的正面是膀胱經,是專門抵禦風寒的。

有的人經常容易感冒,就是風寒老進來的原因。您把膀胱經多梳梳,就不容易患感冒了。

還有的人總覺得 頭暈,腦供血不足,什麼原因?是 督脈堵塞住 了。

督脈這條中間線,下至尾骨,與腎經相通,上行巔頂百會穴 ,如果時時保持通暢的話,

不但您 不會得老年癡呆,而且會越梳越精神

所以梳頭應該把頭部全梳一遍,每天梳得越多越好。

別小看 梳頭這個動作,靠它就能打通人體的很多經絡,是屬 於給身體打地基 的。

當打通經絡後,再集中看看哪個穴位有問題,特意去揉一揉 ,這就是 為身體添磚加瓦 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