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愛情的道理

by Emily Ng on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at 12:49am


很多人愛著愛著,為何到最後卻亂了節奏?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安全感沒來由的慢慢加深,信任也搖搖欲墜。煩躁取代了甜蜜,爭吵掩蓋了"我愛你",彼此開始懷疑彼此的真心,應有的耐性也消失無蹤。結果呢?分手大概是唯一的結局;如果問題一直沒被解決。

我常在想,為何兩個人要在一起?為何他會愛他而不是另一個他?為何愛不是甜蜜而是痛苦?為何兩個愛著的人會互相折磨?為何總要說出傷害他的話才會覺得這是對他最好的方式?

而最重要的是,為何說出口的總不是發自內心的話?為何總會覺得對方聽不懂自己的真心話?

世界那麼大,沒有一個人是跟自己百分百的相似,也沒有兩個人是百分百的心靈相通。茫茫人海中遇到了讓自己心跳加速的那個人,說有多難就有多難。

愛情未開始時,總是最美;

愛情在開始後,苦澀就會慢慢增加。

學習傾訴、學習聆聽、學習包容、學習退讓、學習疼惜、學習信任、學習溝通、學習改變……愛情這門課,本來 就不易修,偏偏很多人擠破了頭也要衝進去。

只是,既然搶得了一個位,為何還不好好珍惜?為何還一直在昨天今天明天之間鑽牛角尖?

忘了在哪看過這一句話:爭吵的時候,說話的聲量會不斷提升,那是因為你覺得對方的心聽不到。問題是,當說話的聲量越來越高的時候,彼此的距離其實就會越來越遠。明明是想要靠近,兩顆相愛的心卻在不知不覺中被扯遠了,何苦呢?

不要一直嚷著以前,也不要完全憧憬未來。以前已是過去式,而未來太虛幻;

既然現在是最能把握的,為何不牢牢守住還能抱著他說愛他的時刻?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累了,他真的走遠了,他真的連再見也不說了,才是覺悟之時嗎?

只有緊隨自己的心、緊牽對方的手,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才有辦法開花結果、才有機會真正品 嘗愛情的甘。

那天的分享結束,那個女孩說我是愛情專家,我笑了笑;卻忘了告訴她,我是愛情的逃兵。重提一些舊事,原來還是會在人前激動落淚。愛過、傷過,或許也有恨;唯一慶幸的是,我至少學習了一些。

很羨幕那種可以一直牽著手走下去的,真的很羨幕。

如果有一天你牽住了一只手,不管發生甚麼事,請不要輕易放開。因為,愛情的美,在於雨過與天晴之後,在於堅持與守護之後。

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