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前世今生缘

网络上看到这则文: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後來,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書生奄奄一息 ...
這時,一游方僧人路過,得知情況,願意點化他。

僧人到書生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他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女子一絲不掛躺在海灘上。
一人路過,看一眼,搖搖頭,走了。
又一人路過,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
再一人路過,挖了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
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幾年前,初戀的愛人去世時,我痛不欲生。
有朋友用這故事開導我,讓我釋懷不少。
也許,她來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圓我一片情吧。
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走了。
後來,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 '不見不散' 的主題歌這樣唱:

'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
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也要用一生去等待 去尋找 ... '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
該你的,早晚是你的;
不該是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但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絕望。
不要放棄自己對真、善、美的追求。

人生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愛和被愛。
當真愛來臨,就成熟了。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懂得『珍惜、知足、感恩』,就擁有了生命的光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