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00

我不喝咖啡


陆路交通局官员任意受贿发出假驾驶执照,让没有经过合格驾驶技术测试的人士任意在道路上奔驰,一旦祸及人命,实天理难容。希望陆路交通局洗心革面,还回一个清廉的形象与声誉,不再喝咖啡,换口味来喝清凉的矿泉水吧!


大家一定有听过有人在自我告白:「这张礼申是喝咖啡来的」。言语间还流露着炫耀式的洋洋得意,似乎并不认为持有“咖啡礼申”是可耻的糗事。
“咖啡”这个字眼的普及程度惊人,除了是一种人民广为喜爱的饮料名称之外,还暗谕着贿赂、贪污、腐败、抄捷径、底钱等等的多重相关意义。

咖啡人人爱喝,不论是便宜的几毛钱传统咖啡乌、或是高消费的帕来咖啡,都有其广大的拥趸。
但是,全球另有一种风行的咖啡是无国界、无肤色及不受时间空间所局限的嗜好;有人愿意高价请饮,也有人乐於享用;自然喝的人都是悄悄的喝、静静的品尝。

在我国,尽管反贪污的声势打得轰烈,政府各部门内的弊端仍无法清除,尤以陆路交通局的贪污行为最为猖獗。
贪污发生在凡是有权与钱的地方,几乎是无所不在、无孔不入。
陆路交通局是与民众接触最多的部门之一,上至商贾显要、下至贩夫走卒皆需要一张驾驶执照,因此,如果说陆路交通局是贪污率最高的政府部门,相信也不为过。
我们可以理解,以陆路交通局官员的权限,并不能卷走大数目的款项。但是,由於对象频密众多,累积几年下来,集腋成裘,据报道至今为止已知的行贿假驾照有10万张次,涉及的款项更高达4千万令吉。

就像亏空公款的失信案一般,不论你是卷走1令吉或是1亿令吉,总之,你已触犯失信法令。
10万张次假驾驶如此这般的大数目,在这些年来竟然没有任何一州的陆路交通局局长或是总监或是交通部正副部长去正视及纠正,反而让此歪风滋长,是完全不知? 还是没有证据 ? 还是管理不严谨?

如今总算有些行动了,却只见数位小官落网及不起眼的小案件,仍难以显现政府扫肃陆路交通局的决心。
当局疾呼凡是持有非法驾照者出来“自首”,这芸芸10万人之中,包括当年得意炫耀的持假驾照者,即刻都收敛及消失得无影无踪,连陆路交通局也坦承没有办法揪他们出来。正所谓「已上岸者,谁还要下海学游? 」

贪污岂可不捉? 尤其是陆路交通局的官员任意受贿发出假驾驶执照,让没有经过合格驾驶技术测试的人士,任意在道路上奔驰,一旦祸及人命,实天理难容。

希望我们的陆路交通局官员,乘着国庆日的这一天,作个深入的省思:洗心革面,还回一个清廉的形象与声誉,不再喝咖啡,换口味来喝清凉的矿泉水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