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人要尽早了解的十件事!



一、所谓生活,就是与身边有限的几个人——上司、同事、伴侣、子女和邻居打交道,你要处理好和他们的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讲,社会复杂不复杂与你无关。
  
二、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定要理性地面对当伟大人物的梦想。这种梦想有两大危害:一是让你无法安心做好手边的小事,二是让你总是对自己失望。
  
三、不应该再为人生观的问题而苦恼,不要再追问“人活着有什么意义”。
  
四、不要再以幻想的方式排解暂时无法克服的坏情绪,最佳的选择是尽快遗忘它。
  
五、要有勇气承认自己不勇敢、不聪明。这样,面对别人的勇敢和聪明,你就能心平气和地欣赏。
  
六、自己肯定做不了的事,要有礼貌地说“不”。拖来拖去的结果只会折磨自己。
  
七、入睡前不该对当天没做好的事表示懊悔,而是要想明天怎么才能把事做好。
  
八、默默地做一些好事,比如捐助失学儿童。无私奉献所带来的心理暗示,有助于你的身心健康。
  
九、要养成每天获悉新闻的习惯。不关心世界变化的人,很难真正地关心自己。
  
十、即使帮不了父母什么忙,也要善于给他们承诺。大多数的时候,承诺也足够让他们感到幸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