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女人爱上怎样的男人,就会变成怎样的女人

当真实爱上虚拟
● 那女



友人捎来一个伊媚儿,内容大意是说女人爱上怎样的男人,就会变成怎样的女人。

比如,原是美女却愈来愈憔悴,一定是他待她不好,才会失去之前的光彩。
又如,本来驯良的她,愈来愈泼辣,一定是他不争气,所以她只好比他强。以此类推。
反之,一个原来不平凡的她,举手投足却愈来愈有气质,那当然要归功于他。
说来说去,我们无非总是被所爱和需要定型。

从古至今,谁都知道爱情这回事复杂难搞。从电影报章小说也知道,有些人活一辈子仍周旋其间,只能无奈地质问到底情为何物。
到了21世纪的今天,我们甚至有可能在有生之年到外太空一游,可是复杂难搞的两性问题却依然棘手。更令人头疼的是,现在还加上网络外遇和虚拟恋爱等问题。曾几何时,电脑(游戏)竟成了现代婚姻另类的第三者。

不久前在日本发售了一个新游戏,让玩家和游戏里的虚拟女生谈恋爱。其实这类游戏早在以前就有,只不过现在越来越有真实感。为了让玩家有置身于当中的感觉,只要添购一些周边产品即可。比如,为了感受到一起吃薯片,那种你喂我一块,我喂你一块的真实感,可以购买游戏中所提供的食品,还有香水,一起洗澡的防水袋等。还可以到海边时为“她”抹防晒霜,“真实”得令人咋舌!
据说这款游戏发行后,在日本形成一种新兴的社会现象,成了日本各大网络热门讨论的话题。连家庭主妇也高喊“到底谁更重要?”疯狂指数叫人吃惊。
有谁受得了男友丈夫上厕所、看电视、洗澡、晚上睡觉也机不离手。有个网友说,不要骂他们变态,他们只是不知道有什么其他东西更值得爱。

的确,到底人的心里追求什么?真正需要什么?说穿了,不就是爱和被爱吗?可是为何现实中却无法满足这样的需要。

之前说,女人爱上怎样的男人,就会变成怎样的女人。那么,当真实爱上虚拟又会如何?让人感慨的是,高科技e时代降临,虽造福人群,却也造就了有些人宁可和“虚拟”谈恋爱,虚虚实实之间一下子都乱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