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养心八珍汤

养心八珍汤是真正健康心灵的八珍汤,八味药。


材料:
慈爱一片
好心肠二寸
正气三分
宽容四钱

配料:
孝顺常在
老实适量
奉献不拘
回报不求

煮法:
放在宽心锅用文慢炒
用公平钵精磨细研

食法:
以淡泊为引
用和气汤送下
早晚分服, 可净化心灵, 升化人格

功效:
“养心八珍汤”有六大功效:
第一,诚实做人;
第二,认真做事;
第三,奉献社会;
第四,享受生活;
第五,延年益寿;
第六,消灾去祸。


解释:
第一味药:慈爱心一片,对世界充满爱心。这个人如果对世界不充满爱心,那这个人不能做人。

第二味药:好心肠二寸,一个人对世界充满爱心又善良,乐于帮助人。

第三味药:正气三分,人都要有正气。

第四味药:宽容四钱。宽容比正气要多。因为人都非圣贤,多有不足,你要不宽容不行,人必须度量大,对他人宽容。

第五味药:孝顺常在。选人最重要的标准是看是否孝顺,他如果连父母都不孝顺,他能对别人好得了吗?他肯定是白眼狼,对爸爸妈妈都不孝顺。

第六味药:老实适量,人也不能太老实,太老实变傻子也不行,但是不老实也不行,老实只能看情况适量掌握。

第七味药;奉献不拘。奉献越多越好。
第八味药:回报不求。不求回报。

把这八味药放在“宽心锅”里炒,文火慢炒不焦不燥,就是经常思考,还放在“公平钵”里研,精磨细研,越细越好,三思为末,淡泊为引,做事要三思而行,还要淡泊宁静;梧桐提子大小,和气汤送下,清风明月,早晚分服,可净化心灵,升化人格,物我两忘,荣辱不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