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毕业典礼是伤感与喜悦的交集


毕业文凭不只是供觅职的一纸证书,更是盛满求学时期的记忆蓝子,伴随着我们一生....

每年的10月开始,耳际传来悠悠的毕业歌声,从大大小小的校园中飘来,由远而近.....
这是一个伤感与喜悦交集的季节。
苦学多年,终於毕业了,文凭在握,谁不兴奋?
可是,多年在校园中堆砌起来的情谊,这一别,相见在何时何月?
骊歌高唱的季节,高昂的歌声中总是欠缺了一丝飞扬的感觉,听来总是那么的沉重,就像将要离去的脚步般。
毕业钟声响起,既使有万般不舍,舍不得师长的培育恩情、舍不得同窗的真执友情,最终还是得挥挥衣袖,各奔前程。

同学们在校求学多年,除了获取学问上的知识,更学习人生处世的道理。毕业之时,载着满满的学识及期望,朝向更高深的领域前进。
或许毕业典礼对於为人师长者,并不是一件特具意义的事。每一年都送走一批孩子,只能祝福这群孩子们自爱上进,前程似锦,不负所望。
为教育默默在背後支持的校董们,每年的这一刻,总不忘提醒毕业同学们,记得饮水思源,一朝学成,回馈母校的栽培。

小学的毕业典礼是热闹的,没有什么伤感可言。同学们奔奔跳跳领取毕业文凭,还演出精彩的歌舞。毕竟,离别後再见的机会很浓厚嘛。
中学毕业就带点离愁了,真正体验到各分东西的感触了。这是人生的交叉点,有的同学从此远走他乡、落地生根;有的步入社会,每日在现实生活中挣扎;有的则进入婚姻的关系里,组织家庭与升任父母斯职了。
大学毕业时,更多更深的感触了。一般同学都是离乡背井到异地念书,大家在乡愁中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中成长的。大学同学共患难、共喜乐,一朝毕业,前程都可能是天涯海角各一端。

毕业典礼是伤感与喜悦的交集,对一群重情重义的人,总是万般不舍难过。
就让我们期待下一场久违的重逢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