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地震來時,你躲在哪裡?


地震來時,你躲在哪裡?老師教的是錯的 !!

也許你已讀過,再提醒你一次:地震來時,你躲在哪裡?

如果你依照小時候老師教我們的方法乖乖躲在桌子底 下,床舖底下,那麼,我必須告訴你,你的傷亡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八!!那該怎麼辦?

美國國際搜救隊長教你正確的躲避位置。正確的地震保命法 --轉載道格卡普是美國國際搜救隊長,自一九八五年至今,他及他的隊員己參與全世界七十九次重大災難的救災工作,他曾經爬進近七 百棟因為地震、爆炸而嚴重倒塌的建築物內搜查受困的生還者以及罹難者的遺體。除了參與兩年前日本神戶大地震及美國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樓爆炸案救授工作,十二年來國際新聞中的重大災難救災,他都沒缺席。

本月十九日他離華前,除了中国台湾省搜救總隊邀他演講,美國在台協會、加拿大駐華經貿辦事處也邀請他,為 美、加外交官員傳授在建築物倒塌時如何求生。國人從小到大,在防震演習中,老師總是叫學生躲在課桌下,道格得知這點後,很焦急地一再呼籲:
不要躲在桌子、床舖下,

而是要以比桌、床高度為低的姿勢,躲在桌子床舖的旁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