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0

别乘上<鬼巴士>

投身驾驶大型车辆这一行业者应以道路安全至上,保持公路道德礼貌,提高警觉及修养。有必要的话,陆路交通局更应强制这类型司机接受心理课程,灌输他们公路应有的态度。

记得小时候,巴士司机先生给群众的形象是辛勤的、奔波的,是让人打从心底尊敬与佩服的一份劳力职业。
他们不管风吹雨打,每日按时负责把我们接送往返,赚钱养活一家大小。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对巴士司机的印象大打折扣,不再存有那分尊敬,反而是气愤及畏避,有时甚至令人闻之咬牙切齿。

<鬼巴士>这部年前的港产影片,剧中巴士车内都是数十条冤魂的一幕,印象特别深刻。
马路如虎口,每日川行於道路上的交通使用者,都自我提高警觉,希望安全上路,平安回家。可是,往往自己小心还不够,遇到在道路上“出生入死”之辈,非本身能力所能控制的范围内,生死只得听天由命。
巴士及罗里是最受众矢之的,这些巨型车辆往往与时间拼命,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甚至在狭窄道路上冲锋陷阵,一旦肇祸,不只本身遇难,更殃及无辜。

雪州巴生前天发生了一宗令人发指的事件,巴士司机瞥见相貌皎好的女搭客单独一人,色心大起,竟在巴士车内奸杀,再将尸体丢弃在马路中央的分界堤,扬长而去。
这宗人神共愤的血案,让人回想起多年以前发生在香港的德士司机林过云奸杀女搭客及碎尸案,惨绝人寰,凶徒的卑贱残忍行为诚属天理难容。

相隔一天,槟城一巴土司机撞塌战前老屋,造成两间古屋不堪一击,在清晨时分一声巨响之後,陈年石墙坍塌,所幸屋内八人逃过劫数,却已被吓得魂不附体。
接二连三的巴士司机肇祸及草管人命的驾驶态度,在这段假执照满天飞的非常时期,难免令人联想起这些巨无霸司机是不是假执照持有群之一?

投身驾驶大型车辆这一行业者应以道路安全至上,保持公路道德礼貌,提高警觉及修养。有必要的话,陆路交通局更应强制这类型司机接受心理课程,灌输他们公路应有的态度。毕竟,人命关天,数十人的生命都操纵在司机手中!
除此之外,车主更需定期检验车身引擎,避免在紧急关头才发现车辆引擎失控等等不幸事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