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00

且看冯镇安如何出手?

这何尝不是个机会,让冯镇安大展雄才,把一般人认为‘没什麽看头’的人力资源部换个新貌。且看看冯部长如何运用他的政治智慧与领导魄力,来处理这一连串的职场纠纷。


迈入千禧年之後,我国各地接二连三发生了牵涉各阶层人民的大事件,受影响的人士来自各方各族,范围十分广泛。
首先是中北马地区再掀起外资撤离的浪潮。
又闻工厂关闭,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数以千计的本地工友。他们高唱被裁退的悲歌,生活顿时遭到失业的打击,不免把愤怒失望的情绪发泄到政府的身上。
回顾过去,外资曾经在我国的经济发展建设上作出不少的贡献,把工业技术转移本地,提供无数的就业机会,也进而提升及改善本地员工的生活水平。
然而,外资也是最‘市侩’的一群,若投资环境稍有不利,难免会撤资离境,留下本地员工霎时乌云满天,要求政府伸出援手。

此外,过去数年来为我国家家户户解决了不少繁琐家务事的印尼女佣,近期却频传遭雇主虐待的案件发生,让人不得不对大马雇主们的暴力倾向另眼相看。虐待,毒打,性侵犯,工作超量,扣留薪酬等等奇案爆发後,雇主 女佣及代理们各有话说,移民厅及劳工局果真头大如斗。

另一项事件引起工作人士关注的是发生在槟州一家国际酒店的外藉上司性骚扰女职员案,更导致数名挺身而出勇於呈报的女受害者集体被革职或被逼自动辞职。本案受到法律界及妇女界的重视,纷纷疾呼政府关注及采取行动插手处理,不应漠视女权及尊严,同时,员工的基本权益保障更受到质疑与挑战。

一连串的轰动性封面头条新闻,以及各语文报章媒体的大幅版位都刊载这些关系到职工的切身问题,教整个社会密切关注这些风波的演变。
无巧不成书,上述数项社会事件都不偏不倚地发生在人力资源部的管辖之下,这是偶然? 还是巧合?
自全国大选後,在新内阁中被扶正的教育部前副部长拿督冯镇安博士,更上一层楼被调升为人力资源部部长,接替挂冠返乡荣休的拿督林亚礼。

冯镇安走马上任以後,似乎这个部门的问题特别多,反观在林亚礼管辖的时代,常年都是风平浪静,少有大事伤脑筋。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何尝不是个机会,让冯镇安大展雄才,把一般人认为‘没什麽看头’的人力资源部换个新貌,使它成为内阁的重要部门之一。
毕竟,这个部门所‘照顾’的国民人数可不少,若真正发挥其影响力的话,必有一番景象。
且看看冯镇安如何运用他的政治智慧与领导魄力,来处理这一连串的职场纠纷。如果他漂亮化解这数项职场事件,教人另眼相看,那麽,他的才华不只将被各造所赞赏,个人形象大大提升,相信他在政府及马华党内的个人前途前景更是一片康庄灿烂。

与所有的受雇人一样,我们引颈长盼冯部长的佳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