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1997

谁才是偶像

过去采访明星活动时,常遇到驻守在酒店或闯上後台的热情影迷,也有冒充记者进入禁区的迷哥迷姐,也常看到这些少男少女们为了偶像而失仪失态及大动干戈。

时下青年男女十分盲目地迷恋及痴缠「偶像」,视偶像为至尊,他们不惜逃学来贴身追踪偶像,模仿偶像的大胆行径,为了偶像而感情用事、与人树敌及作出破坏,甚至自杀,这种种欠缺理智的行为,怎不让人担忧?

是不是这些年轻人的心灵太过空虚、思想不够稳定,才会对一个只知外表的远方陌生人产生如此强烈的感觉?

其实,被封为偶像者,或远在天边,或近在眼前,也都是常人一个,自然有其优点及缺点。

智者知道如何从别人身上学习其优点来改进及提升自己,但绝对不应该是盲从。

人生道路上,「偶像」是供我们学习的一个目标,而不是一昧无知地崇拜的人物。
偶像可以是一国之长、有魄力的政商界强人、真材实料的艺人、朋友、家中成员,只要他具有值得让我们学习的精神,都可以是我们的偶像。

还有一种人,视自己为偶像。其实,只要不过份「自高自大自恋」,这何尝不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自己与自己竞争,今日的我从昨日的我探索学习,铭记所有曾经犯下的错误,避免重蹈覆澈。

也许因为天生的有话实说的坦率个性,我从不掩饰对於偶像的敬仰之情。
我的偶像他有太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典范,他富而不奢,贵而不淫,胜而不骄,待人以诚,谦虚友善,发奋上进,......(纯属欣赏,别无他念)

总觉得,外在与财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只有个人的内涵、才华、气节及风范,才会教人永远欣赏、学习与怀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