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1997

我的守护使者


昨天放工回家,婆婆一脸失落地告诉我:小狗上午在路口被车撞,魂归天国了。

她皱着眉头形容小狗的横癛街头惨状,肠肚四溢,还有那在一旁呜咽的母狗。

听後我的心也一沉,小狗,我的守护使者已静静地离我而去了!

想起近月来,每个夜归的晚上,小狗总是摇着它的小尾巴,在门口伫候及庇护着我回家,为冷清的夜带来丝丝暖意。

小狗并不是由我家畜养的。忘了什麽时候开始,它与一群流浪野狗,常常徘徊在我家门外。
婆婆总是把吃馀的饭菜饲养它们,从此以後,看到我们回家,一伙4只大小狗,都会摇着尾巴迎接。

知恩图报的狗儿,对我们一家大小照顾有加。
我们外出,它们会一路陪伴到大路口。
看到我的车子驶到家门,它摇着尾巴欢迎。
陌生人的车子停在家门前,它一定先趋前「打探」狂吠。如果下车的人是我,才施施然地摇起尾巴,随着我的身旁入屋。

狗是最真诚而坦率的朋友,你对它好,它对你更好。如果你故意践踏它们的尾巴,它一定穷追
你猛吠。

常常在星座文章内看到肖狗人的性格也是这样耿直忠厚,人如其「肖」,该是正确的。

我在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够作到如狗般忠实及知恩,那麽,许许多多的社会问题及纠纷,就
得以避免了。

忠实,是联系人与人之间相处学问的基础,尤其是在这你欺我诈的时代社会,更显出其洗涤
的作用。

我们不只要忠於自己,也应忠於他人、尊重他人。对人如是,对事对物亦如此,忠於国、州、社、家,甚至商场上的交易也强调忠与信用。

就像我的守护使者,它的生命虽然极为短暂,却意义深长。
它与我相处的时间不多,也没有真正的培养起相依的感情,可是,它对我的忠实,足以让我动容与感恩。

安息吧,我忠实的守护使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