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8

50歲後,一定要清理這些"垃圾"!


到了成熟的年齡,就該做諸多成熟的事。五十歲以後的人,首要的事情,就是要及時的清理自身的垃圾,這樣才有益於自身健康發展。


一、要清理思想中的垃圾

人要懂得與時俱進。多接觸人群、社會,多學習新知識、新觀念,讓自己總處於時尚狀態,才能更加被人們接受,才能夠輕裝上陣。
 
有些人剛進入五十歲就覺著自己很老了,固執己見,不喜歡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和事。如果你把自己弄得像個老古董,你怎麼會讓家人和社會接受你呢?


 
二、要學會清理生活中的垃圾

經歷了五十多年的生活,一定會養成很多不利於健康的不良習慣。因此,要果斷地、及時地、準確地去掉壞習慣,多研究對健康有利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及時調整自己的飲食起居。
 
尤其是生過病的人,要多總結出對生活有益、有害的經驗或教訓,然後,有針對性地改善,讓自己的生活充滿著健康、激情、美好,這樣才會有健康的體魄和環境,才會延年益壽。



三、要及時清理交往中的垃圾

在這樣的年齡段里,再不該頭腦混沌,不識真假,不辨是非。要有充分的鑑別能力,有極強的判斷能力,有拿得起放得下的胸懷,還要有捨己為人的善良心態。
 
把那些真誠的朋友當作自己的財富一樣珍惜;把那些酒肉朋友,像快刀斬亂麻一樣,毫不吝嗇的去掉,以純潔隊伍。


 
四、要捨得清理事業上的垃圾

人過半百,就要把那些不合現實的名利追求放下。

人生的軌跡是一個拋物線,有上升狀態、平穩狀態、下降狀態。到了五十歲的年齡,在事業的象限里,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


 
這樣的年齡,不宜以財物、職位高低等為自豪點,應該比的卻是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今後的幸福生活,才會延續生命到最佳狀態。

人的一生,就是個完善自己、修正自己的過程。
學會清理垃圾,慢慢的,你就會因為諸多垃圾的清理而受益無窮。
慢慢的,你就會感悟到健康的、蓬勃向上的、問心無愧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此文寫的很實在,與所有五十歲以上的朋友共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