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17

女性的最高境界,就是修成“菩薩相”





一直以來,在世俗眼裡,稱歎一位女性的美貌最高極致的用語,就是閉月羞花,一笑傾城;而現代來說,更是用濫了“美女”,“網紅”等等,這些詞其實都太低俗。

而佛教稱歎美貌,是一個溫暖,慈悲,乾淨,和善的一個詞: “菩薩”。
這個是佛教中稱歎美貌的最高用詞!

每當我們對一個女性提及 “菩薩相”之時,我們的腦海裡就會浮現 一個溫婉可親,慈悲善良,端莊儒雅的形象。

“菩薩”這個詞不僅寓意了女性美貌極致的儀態,更是代表了女性的優秀品質—— 慈悲,善良,親切。

有著菩薩相的女人,所到之處都是充滿正能量的陽光,所遇到的人都能心生歡喜。
和她們相處,自身感覺愉悅,平靜。這就是菩薩相的女人能帶來的美好。

菩薩的殊勝相是歷劫修來的,但是世間上“菩薩相”的女性是如何修來的呢?


相由心生,貌由心轉。

有什麼樣的內心,臉上就會呈現出什麼樣子。
一切的念頭,心態,性格,言行舉止,經過時間的日月積累,都會呈現在臉上,留下與內心相應的印記,並且一天比一天明顯。

所以相貌是可以改變的,美好善良大氣的內心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一種吸引力,讓和你相處的人,遇見你的人心情愉悅,如沐春風,相隨!

其實,每一位女性內心都有一尊菩薩相。
作為女性, 本來就具備著圓滿,不需要剃度,就可以做一個行菩薩道的菩薩,為眾生廣種福田。


菩薩相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女性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女性
請為自己和她們讚歎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