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呂秋遠律師:三十五歲以後的減法人生


原來三十五歲後,人生不是要的更多

 專欄作家 發表於 2015-05-19
作者\呂秋遠


有人問我,心目中的減法人生是什麼,所以我又把過去的某篇文章整理成十點。(我真是有十點強迫症的症頭)


一、減少規劃的目標:
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大概是事業的黃金十年。這十年將會決定三十五歲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二十五歲開始,男人應該已經服完兵役;女人也應該進入社會幾年或是碩士畢業。從現在開始,在事業上就要對自己負起責任。
在三十五歲之前,大概可以多嘗試幾項工作,找出自己的興趣,但是絕對不要一年換二十四個工作。三十五歲之前要多方嘗試,
三十五歲之後就要找出熱情,讓熱情燃燒出自己的工作魂


二、減少唸書的目的:
三十五歲以後,唸書的目的,應該只有一個,就是滿足自己的求知慾望。不要為了工作而去填充學歷,坦白說,唸書很無趣,如果為了工作而去填補學歷,那會太過痛苦。
況且三十五歲以後的職場,早就不希罕學歷那張門票,重點在於實力,永遠都是實力,而不是學歷。三十五歲以後,請為了興趣而唸書吧!


三、減少不重要的人:
要多愛自己。如果不愛自己,沒有人會愛你。
所有對其他人的好,都應該是因為自己心甘情願的,不要有任何的怨懟,不然就不要做。
每天讓自己容光煥發,看著鏡子告訴自己是最美的(最帥的),所有的人都沒有你可愛。記得要定時買漂亮衣服給自己;每週至少要喝一杯好咖啡;每月至少要吃一次大餐。相信自己一定會有好運,勇敢嘗試各種的可能。


四、減少自己的看電視時間:
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如果不廣泛的接受資訊,恐怕很快就會被整個世界遺棄。資訊的管道有很多種,電視是最快速的方式,但是國內的新聞節目,已經到了以顏色辨別是非的程度。
如果對於對錯沒有一定的良知,基本上就會跟著媒體起舞。請減少看電視新聞的時間,閱讀與網路,詳細的查證與多方的瞭解,才是獲取資訊與訓練自己判斷力的方式


五、錢,越花越少:
三十五歲以後,請努力存錢,減少自己的花費。
保險、基金都是可以考慮的標的,這些保險與基金,將會成為以後的資本。
老了以後靠自己小時候存下來的那幾個孩子,而不是靠自己生下來的孩子。三十五歲以後,不要靠金錢堆砌價值,有多少錢,就過多少生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