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內涵修養和氣質是千金難買,絕不是一身名牌可媲美

信報財經新聞

當土豪大媽都全身名牌,你還會覺得自己high end 嗎?

張寶華:Chanel

Chanel減價,女士們都瘋了!其實只是減價,原因是之前價格定得太高,於是Chanel自行減價兩成。減價之後,一般手袋仍然要二萬蚊一個,一件外套閒閒地三四萬,但身邊的女朋友彷彿都不用錢一樣,「好抵好抵」爭相購買。

為什麼名牌多人愛?

名牌,除了是款式好,cutting好之外,更重要的是,名牌給你一種虛榮,彷彿你穿上了它,你的身份地位就高了一層,也成了high end。

過去,high end 除了界定你是有錢人外,也是一種品味。過去的社會環境,有錢人畢竟是少數,有兩個錢,自然多讀兩年書,又或者放過洋,見過世面,體驗過西方文化,土豪極都有限。但現在就不一樣了。

現在,錢來得容易了。尤其當大陸熱錢愈來愈多,土豪更多。

你拿Chanel,她她她又拿Chanel;你拿Hermes,她她她也拿Hermes……跟這幫粗聲粗氣,目不識丁,但滿口袋都是現金的人一起,請問:一個Chanel,一個Hermes……還能令你覺得自己是high end嗎?

各位女士,我建議,要真正成為high end,投資手袋,不如投資自己。

與其靠Chanel,不如靠自己。

Chanel是一個名牌,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自己都可以是一個名牌?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你想自己的名字跟什麼形容詞拉上關係,你是絕對可以控制的,與其大筆大筆貢獻Chanel,倒不如貢獻自己。
多讀書,多看看這個世界,多跟不同人士交流,把自己的內涵提升。
你的一言一行,甚至氣質都會從此改變。這種內涵修養和氣質是千金難買,絕不是一身Chanel可媲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