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2011-08-09
这一天,接小少女放学,她笑脸盈盈地跳上车,不像平日的一副疲累的模样儿。
一关车门,“妈咪,我今天有两个好消息告诉你!你猜猜看?”

“分考卷了? 100分?”
“嗯!妈咪你猜是什么科目?”
“科学?”
“对! 科学100。可是今天还有分发另一科,我也考到100。”
“数学?”
“NO”
“华文?”
“NO”
“英文?”
“NO”

抓破妈咪头皮也不晓得,究竟除了这几科她有100分的记录及“能力”之外,还有哪一科。
华小的国语程度深奥,一直都是华小家长及校方的头痛,因此,总不可能是妈咪唯一没有预想到的国语科吧!

“告诉你,是BM 啦!班上只有我和凯俐两个人考得100!”
“哗哗哗~~~” 妈咪不禁高分贝地尖呼,是BM 呢!

100 分其实根本就不是件大事,妈咪之所以对这一个BM 的100分有这么大的惊喜,是因为上学期国语69,惊吓父母家人。
虽然一向没有施予学业上的压力,考试也生活照常,没有特别下苦功拼读。
可是以小学三年级就只考到国语69的分数,实在太令人担心。
妈咪不由紧张起来,开始认真看待小少女的BM,亲自出马调教。尤其是这两星期考试,利用唯一在家的礼拜天,全天候教导BM。

从上学期的69分,到今天的100分,在发奋图强的当儿,这间中是有不少的严格苦功的,当然还穿插着一些眼泪。也证明了一点:有志者,事竟成!

“我的朋友很多个都问我是去哪里补BM的,是哪一位Cikgu.....我说我没有补习,他们都不相信,还讲我骗他们,气死我了!”
“既然他们要知道为什么你的BM进步这么快,那你就告诉他们,你的补习老师叫 Cikgu Wong,问他们要不要一起补!”
哈哈哈~~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妈咪为你的进取感到骄傲!



马上SMS 爸爸,小少女有了两份礼物的承诺。阿嬷也即刻就给了现金奖励呢!
她的要求又是ANGRY BIRDS,拜托,已经够多了,应该有关於启迪BM的吧!
1。国文卡通Ubin & Ibin
2。PENGUINS 的戏
3。本周末去有史以来最大型的书展消磨时间





2011-08-11 峰回路转~~100 分飞走了!

现代的学生真是分数至上,功利无比,尤其是在这精英班里。
“臭心肝” (根据小少女的形容),不甘愿看到别人比自己好,总要千方百针将对方打败。
昨天BM 老师公布成绩,小少女高高兴兴地拿到BM 100分。
今天考卷分回来时,大家抢着要查看小少女的100 分考卷,希望从中找出什么批漏。 结果,竟然發现一小错,那位她最要好的朋友,马上强拉小少女去找老师扣分!
小少女哭丧着脸,黯然接受了98分的不完美,屈居全班第二。


回家后,我们在安慰及鼓励小少女的同时,不忘给予机会教育,告诉她現實社会就是这个样子的: 

有许多人眼红你的好,不甘心你比他好,就会千方百计地破坏你、攻击你、抹黑你、诬赖你,找出你的錯誤
缺点和痛脚,希望就此打败你。
爸爸妈妈也举例职场上经常面对的许多真人真事: 你欺我诈,争功夺利、恶意陷害、落井下石、谣言打击等等。
这些人,分分钟都是你最亲密的人、最信任的人、最尊敬的人、最欣赏的人、最疼爱的人、最提拔的人.......教你更痛彻心扉!


生气、失望、伤心是再所难免。
但是,只要问心无愧,認真看清自己的錯誤用一颗平常心看待得失,抹干眼泪,告诉自己: 我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希望小少女又从中成长了一步。


2011-08-12 喜出望外~~ 老師特賞憤怒鳥尺!

今天放學
小少女一改昨天的頹氣
神情興奮無比地報告好消息
原來bm老師今天在班上贈送一把ab 的尺
獎賞小少女
小少女開心地說:
少掉兩分無所謂啦
換得一把ab 的尺更值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