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堅信我的孩子會超越我

在上海讀到大陸最大網站之一,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發表在5月(下)人物畫報的一段話,讀來驚心動魄。轉給大家讀讀。

馬雲說:

一個多月前我去台灣,在一個餐桌上,有一批年紀很大的企業 家,頭髮都很白,每個人都大談創新。後來我說台灣沒希望 了。假如七八十歲的人還在創新,問題就大了。他們不相信年輕 人比他們會創新。

其實他們應該是盡全力去努力幫助年輕人去去創新,建個平臺 扶持他們創新。幫助他們創新。一旦我們認為比年輕人更聰明, 那災難就出現了。

我父親認為我不如他,爭論了將近20年,每次吃飯就吵架, 直到幾年前我說,我把兒子十六七歲養到了一米八,你把我養成 這樣。我對父親說,看你本事大,還是我本事大。

事情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的父親超越了我爺爺,我超越了我 父親,我也堅信我的孩子會超越我。
假如我們對自己的孩
子沒有信心,我不知道我們對未來還會有信心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