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1997

爱情骗子

一家全国报封面刊登一名中年双手被拷的放大照片,两旁是押着他的警官。
起初以为是一宗普通的罪案嫌犯,仔细一读,才知道这竟是涉及多宗劫财劫色案的爱情大骗子!。

如果不是这宗案件,我们可能还一直天真地以为,爱情骗子是样貌英俊潇洒如同四大天王、财多如同赌王的钻石级王老五。可是,这名专偷女人财色的大骗子,竟只是一位其貌不扬、不务正业的中年汉。

假如不是警方的神通广大,将他绳之以法,让其庐山真面目公诸於世,我们还一直以为「爱情杀手」的角色,都是由深具男性魄力魂力的人来担纲演出。

原来,像这类偷袭女人芳心钱财的爱情骗子,是时刻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普通男人。而女人就因为这个错误的「以为」,还不知危险可能在身边呢。

试想想,有谁会去怀疑,这麽一个外貌忠实平凡的老粗,已步入59岁的不惑之年,肚腩大了,头也秃了,还有心机去与年轻人在花花世界中争宠?

警方发现,这名嫌犯下手的对象,都是富裕的单身妇人。他使用不少化名,神出鬼没,趁虚而入,靠着一张甜咀巴,落寞的女人在毫无防备之下,不知不觉献身献财。

一般理智女性都会对好条件的男人提高戒备,怀疑对方是花心萝卜或是姑爷仔,避免掉入爱情圈套。她们万万想不到,千方百计防范的人,许多时候竟是忠厚真心的好男人; 而让她们身心具伤的,却是掉以轻心且从不放在眼内的普通男人

就是这类男人的平凡,成了爱情大骗子的最好本钱。
他们胆大心细面皮厚,说话柔声细语,随传随到,倾听失意女人的痛苦,提供坚实的肩膀,扮演最好的听众.....哪个女人可以逃脱这个魔掌?


案中数名女人失财失身於这一个大骗子,往事已矣,遇上爱情骗子不尽是女人的错,受害者也勿过於自责。然而,女性本身皆有必要自重,擦亮双眼,提高警觉,免得人财两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