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1997

不安份的智慧


她从来就不是一个安份的女子。

求学时代,宝宝已是校中著名的坏女孩,读的是女校,可是,交往密切的都是校外的男生。

当君君与所有的同学都在挑灯埋头抱书啃背时,她却流连迪斯哥舞厅,夜夜笙歌。

在同龄少女之中,宝宝虽然没有皎好出色的样貌,可是发育良好,曲线玲珑有致,加上一副
好交际的口才,成了男生堆中的蜜糖。

等候初级教育文凭成绩放榜时,她交友更是「广阔」,甚至一度珠胎暗结,害得妈妈气极败
坏,携带她前往相熟的医生进行人工流产,心里暗惊这个女儿的未来肯定是完蛋了。

可是,凭着天赋的聪明,平日没什用心?书的她,也挤进了本地大学,毕业後顺理成章成了
一名专业人士。

正当大家期待着这只盛开的七彩蝴蝶正展翅飞翔在花花世界丛中时,令君君及众人掉眼镜的
是,宝宝宣布嫁人的消息。

更叫人惊讶的是,新郎哥只是一名毫不起眼、学识也比不上宝宝的男人。

私底下,宝宝对满腹疑惑的君君说,「我自知自己的性格难以安服在一个男人身边,所以,
我宁愿选择一个样样均比不上我的男人,他将无从过问我的行动及一切,继续放任我自由。
」

婚後,宝宝像所有女性般为人妻母,可是,连她自己也承认本身绝不是一名贤妻良母。

她继续外边的风花雪月,交际生活比婚前更为灿烂,毫不收銂当年的豪放姿态。

白天,她旋在众男同事群中,打情骂俏。夜晚,她化着浓鮊,风骚地出现在迪斯歌酒廊欢
饮,笑醉在酒客的怀中。

这个被她选中的男人,却乖乖地留在家中看顾孩子,打理家事,一声抱怨也没有。

她用她的智慧,做了个一生都不安份的女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