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你太精,我太傻,不適合一起玩耍!

驢說:離開我你就轉不動。
磨說:離開我你就沒命。

我喜歡這段話 。
人傻不是毛病,不虛就行;
人精不是問題,不壞就行;

善於利用人沒問題,別卸磨殺驢就行;
人窮人富不是問題,懂得付出就行。

誰人背後不說人,
背後誰都被人說,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跟你有距離了,
那肯定是你太精,我太傻,
不適合一起玩耍。


人生就像生意,
付出的不一定會有回報,
現在的社會太過現實。

做人太過善良,會被人欺。
對人太好,會變成理所應當。
太過憨厚,會被人當傻瓜。
太過義氣,會被人利用。

人活著,別欺騙別人。
謊言就是一把刀,
插在了信你的人心上,
要多疼就有多疼!

信任是一杯水,
一旦渾濁,無法清澈。
信任是一面鏡,
一旦破碎,難以粘合。
人若誠信,誰都會和你交心;


人若失信,誰都會對你死心。
人活著,別算計別人。
總想處心積慮把人算,
必有後患無窮把心煎;
總想占人便宜好處賺,
必有情淡緣散人心遠。


肯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
人不還,天也會還;
懂大度的人終究不會輸,
容忍一時,卻贏了一世好人緣。


做人:

要把良心放心間,
要把德行放身邊。
不管愛情還是友情,
如果你丟了真心,
忘了感恩,失了誠信,
你就什麼都不是!
既生為人就要對得起,
那頂天立地的一撇一捺!

 
相處就要真心,相伴就要包容,
相互尊重,感情才能相溶!
做人,是以心換心,以情換情;
心與心的距離,
在於理解,在於真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