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江苏童作文忆亡母催热泪 “没妈我就是草”



很多孩子在11岁的时候,还沉溺在父母的爱海中,他们不会明白这样的爱原来非必然,也因此未懂珍惜。不过对于江苏宿迁市男童冬冬来说,无情的车祸夺去了他的母亲性命,让只得11岁的他深深体会到永远再触摸不到母亲暖暖的双手是多么的悲痛。

上月底,冬冬的母亲在车祸中不幸去世,虽然知道母亲离世一事,但冬冬却将一切藏在心底,“我没有哭,因为人这一生顺其自然,既然安排了这条路给你,就一定要走下去,可我心里还是很伤心妈妈走了”。直到上月底,冬冬在一次考试中,将所有对母亲的思念和不舍都写在《妈妈,我想对您说》的文章内。


冬冬所写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文章诉说了对亡母的思念,让无数网民动容。


“妈妈,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的,歌里面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我就是‘草’”,在冬冬的书写《妈妈,我想对您说》的文章中,以歌颂母爱的歌词作开端,说出了失去母亲痛爱后的他只能像一棵“草”顽强生存。

随后负责批阅该篇文章的老师,被冬冬感动得眼泪夺眶而出,还忍不住将文篇上传网络,看过的网民无不大赞冬冬懂事,送上由衷的祝福:“孩子,您妈一直在身边守护您,健康快乐地成长,便是对您妈最大的思念和回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