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llowers

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老伯的愛情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8:30,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
拆線。
他很趕,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有個護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好吧! 讓我來幫他拆線吧!
她叫那個伯伯先坐下,然後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一邊拆一邊和那個伯伯閒聊。
護士小姐特然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
老人家說:〔是呀!因為我約了人9:00,真不好意思,麻煩了你!〕
護士好奇的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
老人家說:〔是呀 …是呀…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護士小姐就更加好奇:〔啊呀!原來入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嘛?〕
老人家答:〔啊!沒事了,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
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呀?〕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
護士小姐很好奇地問:〔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朝早去?〕
老人笑笑口,拍拍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
跟著他就慢慢轉身走了。
護士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
她自己想:這就是我需要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不只是講浪漫氣氛;
真正的愛情是接受,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
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
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最好的.
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