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物理治疗协会: 80%孩童不宜跑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4/24/115.html


(吉隆坡24日讯)教师及家长受促不让孩子做跑步运动,因有80%的孩童不适宜跑步及容易受伤。

大马物理治疗协会主席巴尔万星指出, 许多人因未做好热身准备,在运动,尤其是跑步时会容易致伤骨骼。更甚的是,不适宜的跑步将会影响儿童的发育成长。

他也提到教育部应重新探讨 学校举办的越野赛跑活动。

“许多学生因此受伤是因为大马只有20%人口适合跑步。另一原因是,地面不适宜跑步而引致受伤。”

巴 尔万星今日出席大马物理治疗协会全国论坛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也提到,教师也不应以跑步来惩罚学生。

他指出,最好 的 办法是让学生进行脊柱检测后,才进行跑步运动。

此外,他指出,现今学生的书包太重,导致他们脊柱侧弯。

因此,他建议大马 向新 加坡看齐,在学校派驻物理治疗师,为学生进行脊柱侧弯检测。根据新加坡进行的一项调查认为,最佳检测脊柱的年龄是介于11岁或12岁。

因 此,他认为,学校应派驻至少一名物理治疗师,以预防孩童脊柱受伤或进一步损伤旧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