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烟花情意结

玩烟花一直是小孩新年期间,最经典、最传统的游戏,比起容易造成灼伤及烫伤的炮竹,烟花显然是文雅又最安全多了。
孩子喜欢玩烟花,我也每一年都买了烟花让她玩。因为在印象中,有烟花,才是新年嘛!

其实,对新年玩烟花一直都有一个情意结。
记得年幼时,看到隔邻的孩子们都在玩各种烟花鞭炮,小小的心,多么渴望可以参与其中,可是家里经济能力的有限,不敢向长辈开口要买烟花,只能心里干羡慕一番。
有一次,隔壁阿兰姨的老公拿了一把烟花枝给我,乐得我不能自己,每点燃一枝,都希望时间可以停留久一点,让那有限的烟花,生命长一点。。。
长大了,有了孩子,我更加体会儿时玩烟花的心情。

现在,我珍惜孩子的童年,我不想让孩子重蹈我的遗憾,玩烟花,成了新年期间我必定和孩子共享的一段温馨时刻,因为我又回到了儿时的心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