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世上最溫馨的體香

小時候家裡很窮,們姐妹幾個都是和媽媽睡在一起的。我是睡得最靠近媽媽的那一個,我很喜歡媽媽身體的味道。每次睡在媽媽身邊的時後,我很快就會入睡了。媽媽那胖胖的身體,就像那溫暖的綿被一樣,還有那香甜的體味,就像那天然的花香很快的催我入睡。我就是很喜歡近近的靠著她,有時候甚至會一隻手去繞著她的腰,慢慢的睡去,那種感覺太好,太舒服了。

自從出來社會工作很少回家,漸漸的和媽媽疏遠了。直到認識了我的丈夫,記得,當時媽媽很反對我們的交往,我和她也因此鬧得很不開心。我的丈夫他始終都沒有放棄過,他的真誠和耐心悄悄的打動了媽媽的心,媽她最後還是成全了我們。

在出嫁的前一個晚上,我還是睡在媽媽的身邊。鼻子酸酸的,眼淚靜靜的從眼角流下。心裡頭在想,我以後還可以這樣和她一起睡嗎?那晚,媽媽她也是靜靜的,側著身,背向我。

那是天下最有效的藥!

婚後的我病重,要求丈夫送我回媽媽家養病幾天,他答應了。在媽媽的家,我一直都睡在她的身邊。 她每晚都為我按摩我那瘦小的身軀,我只是有氣無力的躺在她的身邊,去感受她那雙溫暖的手,和體會她的用心良苦。媽媽其實真的很擔心我,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 這樣和媽媽一起睡了,那熟悉的體香,那動聽的鼻鼾聲,都一起陪我入睡。我真的太想念了,媽媽,我可不可以一直這樣的睡在您的身邊?

如今,婚後的第15年,我再次病重入院。住院的那幾天,我失眠了。頓時,讓我想起了親愛的媽媽,也想起了她那香甜的體香。我哭了,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悲傷,上天又在考驗我了。這次的病跟15年前的很相似。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很無助。

媽媽知道我入院時一直都很想要來探望我,可是她現在行動不便,我就瞞著她說我很快就會出院了。天知道,當時我的內心一直在掙紮,我多麼希望媽媽她會來,來為我按摩我疼痛的身體、來陪我、我………。

媽媽,我真的很懷念您那溫馨的體香,那是天下最有效的藥!

星洲日報/副刊‧作者:麗雅娜‧2009.09.2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