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心 感 父 爱

当下的电影,似乎被时代的潮水冲刷了一般,失去了淳厚的味道,泡沫式的爱情如同毫无生活
背景的告白,刀枪车海中的厮杀,只能让人觉得生活越来越不安全,渴望像春风化雨般浸透着
真情的影片出现,让在浮躁与喧哗中忙碌的人们打开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尽情酣睡。看着
《背起爸爸上学》,我似乎找到了那种久久寻觅而不得的感觉。静静地跟随着电影的节奏,用
心感受着那份浓得化不开的亲情,我泪如雨下……

是的,人们的感情是相通的,无论男女老幼,无论身处何方,只要有心,用心,便能感受到。
当看到电影中父亲浑浊的双眼,手捧儿子证书时憨厚而幸福的笑,一瘸一拐的劳作之景时,我
想到了我的父亲,我同样勤劳、善良、质朴的父亲。

父亲是个寡言的人,像一座历经风雨的高墙,默默地履行着他为人父的职责,无声地向生活展
示着他的刚毅、乐观、执著。父亲是勤劳的,他用他的辛勤与汗水,打造着我们这个温馨的家
。还依稀记得小时候,我和弟弟都趴在被窝里,露着两颗小脑袋,看父亲在屋子里做他的活儿
,不多时便会在一片"丁丁当当"的锤声中睡去。一觉醒来,屋子里仍然满是橘红。再看看父亲
,还在一丝不苟地进行着他的"工艺"。天真的我当时只是想:爸爸一定是跟"机器猫"借了神奇
的宝物,要不然,他怎么会不困呢?于是,又闭了眼,把爸爸拉进自己的梦中。小时候,父亲
就是一盏不会熄灭的灯,是一片柔和的橘红色。
长大了我才发现,父亲宽厚的肩膀寄托着两代人的希望和重托。我知道乌鸦反哺的故事,但似
乎觉得那遥不可及。直至我看到父亲背着奶奶行路时的稳健步伐,看到父亲给奶奶洗刷内衣裤
时的仔细,看到父亲俯在奶奶耳边说话时的耐心,我才终于透悟了"孝"的内涵。原来,父亲是
一座山,遍布浓绿的高山,他让奶奶感到安全、踏实,更给了我奋斗的勇气与激情。
岁月无情却又公正,它掠走了父亲的年轻力壮,赐予了他的儿女青春活力。是啊,父亲真的有
些老了,在饭桌上一贯离席最早的父亲,如今却成了餐桌前最后的"留守",时常是手拿牙签,
不停地对付着被时光损坏了的残齿……
其实,父亲就是大树的根,为了整株树的繁茂,他不辞辛劳,竭尽全力,深深扎入大地。我的
家就是一株以父亲为根的树,一株用父爱做养分浇灌而成的树,一株将生生不息亲情之爱延续
的树。

(王坤)河北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