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2

安华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槟城31日讯)公正党槟州署理主席谢嘉平对於该党顾问安华依布拉欣被提名诺贝尔奖感到高兴,认为这反映国际社会对安华及其领导的公正党政治和平斗争所给予的肯定与支持。
他说,尽管安华可以妥协於巫统或国阵的威逼利诱、也或有机会继马哈迪之後掌握国家大权,但他选择不妥协於有损害国家及残民以自肥的政治。
谢嘉平认为,安华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荣耀,是属於大马千千万万名爱好和平改革及建设社会的大马人。
“这也反映国际社会对当前马哈迪政府的不满与不信任,更反映安华所提倡的透明政策已受到国际的认同。”
他继说,唯有透过透明及公正的政策,才会将大马的政治及经济危机中挽救回来。
他指出,安华的牺牲除了是他个人及家人的牺牲之外,目的在於唤起国内愿意及勇於改革的族群,就好像南非的曼德拉或南韩的金大中一样。“因为这些领导人的牺牲可以唤起国家改革与进步。”
除此之外,他表示,这也反映大马的改革路线和途径是正确的,也显示公正党的和平争受到国际的肯定的。
谢嘉平也吁更多人加入公正党的阵容,共同为国家的前途而奋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