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1

女生的校园安全

除了工作女性不断疾呼杜绝职场性骚扰之外,传授教育的神圣学府也缺乏安全,女学生在校园内被轻薄或非礼、甚至强奸的案件屡屡传出。
就以理大为例,该校经於去年设立防狼特工队,避免女生们受到性骚扰。
这是随着该校园内传出有女生被强奸的消息後,理大校园杂志及报章都大事报导此事,造成人心惶惶,校方因而设立该特工部队。
无论如何,由於没有任何人正式向校方或警方投报,校方相信有关消息只属谣传。不过,校方也不因此而掉以轻心。
在这之前,除了24小时的巡逻,校方也增聘保安人员在夜间巡视园,保护那些在晚上仍留在校园内的女生
据该校副校长拿督依萨说,由於校园大兴土木,增建校舍,很多外劳进出,校方不得不加留意。该以助理副校长为首的防狼特工部队印制了小册子派发予学生,劝导女生们如何防范色魔。校方也促请女生们勿在幽静昏暗的环境独处,特别是校园湖泊及大树下。
理大副校长更促请女学生们学习防卫术如空手道、跆拳道等,来加强本身的自卫能力。
此外,在一些男女合校及学院、甚至小学校厕内,也时有传出女生被非礼或强奸的消息,不过一般上都没有正式举报。
尽管案发的真实性或许受到质疑,一些纯属无中生有,一些则被刻意掩盖,惟校方及执法当局不容忽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