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上天让人类吃素!




  • 一、拒绝癌症,从餐桌下手

(一)很多人去了!
  你可能蓦然发现,最近几年很多亲朋好友走了,是因为一个人类还很难对付的东西:癌症!癌症究竟是怎么来的?标准答案是:癌症的产生和吃肉的多少成正比!癌症、疯牛病、禽流感、口蹄疫、SARS 等疾病,都与动物肉毒有直接关系, 都是动物冥冥之中的某种反抗! 一个由协和医院等著名医师组成的医疗委员会调查发现,癌症的增长率跟肉食的增长率曲线相似,七成以上的癌症与饮食有关!而英国素食学会的研究报告显示,素食者早逝的机会只有非素食者的一半!且素食者不容易得心脏病和癌症,主要原因是素食者体内酸碱度正常,钾钠比例合理,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低。

(二)素食是如何防癌的?
  美国约翰逊博士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一个事实:人体内钾和钠的比例是癌细胞形成的关键!身体中钾的含量高,钠的含量低,细胞将正常生长;钾的含量低,钠的含量高时,细胞就会向癌细胞转变!一般细胞内钾的含量是钠的十倍左右,钾不足时,细胞容易癌变;反之,当钾含量增加,癌细胞也能恢复正常,所以癌症不是绝症,它可以借由饮食的调整与心态的平衡而治愈!多摄取自然存在于蔬果食物中的钾,就可以防止癌症。各种食物中钾和钠的比值,数字越大,表示钾含量相对越高于钠,大多是适宜的食品。多数蔬果类钾钠比值都大于 200 ,其中大豆粉的比值更高达830!所以多吃蔬果豆类,少吃盐和味精,是预防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的重要举措!
  “上天让人类吃素!”这个说法已经流传了很多年,现在更得到许多著名医学机构和专家的认同!比较食肉动物与人的肠子,以老虎为例,它的肠子看起来又短又直,没有许多皱折,肉易腐败,所以上天给老虎短的肠子,使肉的消化残余物不会在肠子里停留太久。而人的肠子总共约 30 尺长,光是大肠就有五尺长,是老虎的三倍!因此人类不宜吃肉类。因为肉类容易腐败,在肠内的温度下更易腐败和发酵,还有一点,人的臼齿发达,适合磨碎食物,也就是说,适合吃五谷、豆类。而食肉动物都是门牙尖锐,犬牙交错,了解了这一点,人们或许会明白人类为何百病丛生了,因为我们违背了大自然的规律,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三)素食会营养不足吗?
  对于这个忧虑,素食者最常见的反应是笑而不答。毫无疑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素食者更健康:他们的身体更轻盈,反应更敏捷,脑力更充沛,更容易入睡,他们心情更开朗所以较少得抑郁症,更妙的是他们不容易得癌症、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科学研究与事实都已证明,素食能够获得比肉食更优质的营养!
  首先要打破一个成见:肉类比素食蛋白质含量高。其实许多素食品的蛋白质含量都比肉类更高,比如各种坚果、瓜籽中的蛋白质达30%,豆类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接近40%,是肉类的两倍,豆皮的蛋白质更高达50%,而且大豆蛋白是完全蛋白,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广东人成天煲肉汤喝,还不如一个北方汉子吃馒头壮!
  肉类不仅蛋白质不如豆类多,而且也是最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豌豆、小麦、燕麦所含的铁是牛肉的两倍,几乎每样植物中的铁质都比肉类高。肉类的钙质也不如素食多:每百克食物中所含的钙质,鸡肉为5(毫克),牛肉为8,猪肉为12,鱼为30,豌豆为71,香菇为125,木耳为207,紫菜为850……
  中国人普遍缺钙,就是因为爱吃肉而使钙磷比例失调,体质酸化令钙大量析出而导致。肉类最擅长的脂肪,也总被素食超过,如核桃含油高达66.9%,花生达48.7%……脂肪酸共有13种,动物性油脂中含6种,植物性油脂却包含全部!动物性脂肪为饱和脂肪,胆固醇含量高,易引发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并且利于癌细胞繁殖。而植物性脂肪为非饱和脂肪,能促进胆汁酸排泄,降低胆固醇,避免心脏病和各种心血管病。
  一个美国医学组织对素食和肉食进行对比研究,肉食组好找极了,而要找到纯粹的素食者并不容易。他们跑到中国四川和湖南的寺庙里,找到很多每天念阿弥陀佛,只吃简单、纯粹素食的修行人,一打听吓了一大跳,那些作为对照组的老和尚平均年龄80多岁!
  了解事实真相后,相信您会主动摒弃对人类有害无益的肉食。请记住这些以健康和生命为代价得出的忠告:不吃动物类(包括所有天上、地下、水里的动物)、乳类食品,因为,现代科学和事实都已证明它们是不安全的!多吃高钾低钠的天然食物,鲜蔬果和各种芽菜,保持自然的弱碱性体质是健康的基础!只要遵从合理的饮食,所有疾病都能得到改善和复原!遵循上述忠告,不用多久,事实将给你喜悦的证明……

(四)到底吃什么才健康?
  过去的教科书中,一直告诉我们食物可分成四大类:肉类、五谷类、蔬果类和蛋奶类。我们从未怀疑过这样的分类方式,但经过多年临床调查却发现,肉食的摄取是引发一切现代病的根源!从而证明了这种分类的巨大错误!对饮食的错误观念是怎么形成的呢?那要源于1956年,当时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全民饮食建议,主要内容是建议美国人:饮食必须以高糖、高脂、高蛋白、低纤维为主,并以肉类、奶、蛋为主食。事隔不到五年,1961年,美国医药学会会刊就报导说:素食至少可以预防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七的心脏病!显然这份报告,已经在悄悄地修正之前错误的认知了。
  1981年到 1987年间,康乃尔大学肯伯教授在中国通过大量调查,做出了吃素越多肉食越少,
健康状况越好的报告,引起美国社会相当大的震动!但这份报告为时已晚,错误的饮食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不良影响已经传遍了全球!1991年后,国际上许多科研机构陆续公布研究结果:绿色植物和原形五谷类所含的蛋白质、营养,其品位与质量,皆优于一切动物类食物(肉奶蛋),从而彻底纠正了吃肉才能补充足够蛋白质和营养的错误说法!1992年四月二十八日,美国政府再度公布一份新的饮食建议:理想的饮食,应以蔬菜、水果、五谷、豆类、坚果为主,宜占十分之九以上,而肉、奶、蛋的比例应小于十分之一。然而,过去错误的饮食观念,不知道已经害死了多少生命!
  
疾病的真正原因是食物慢性中毒!错误的饮食观念让我们每天吃进大量致病毒害物质,“服毒”怎么能不生病呢?“每个人都是自己所吃食物的产品!”人类完全可以靠适当的饮食,加上心智的提升,达到身心的全面健康!



  • 二、素食对人体健康的的巨大利益

(一)吃素可抗癌
  美国国家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结肠癌、胰脏癌、胃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险,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几率减少一半!国内的研究也得出相同的结论:从1984年起,有关专家调查中国人生活习惯与癌症产生的关系发现,每周吃蔬菜14次以上者,比起每周吃2次以下的人,肺癌发生率减少75%,肝癌减少60%,结肠、直肠癌减少40%。
(二)吃素对心脏有益
  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发和中风的几率。哈佛大学科学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萝卜或半粒蕃茄的妇女,可以减少22%心脏病和70%中风的发病几率。在心脏病发之后,蔬菜水果也是一剂良药。美国白宫健康医疗顾问欧宁胥曾长期做过一项心脏病病理研究,发现心脏病人要成功恢复健康,就必须全面改变饮食,即停止吃肉,改吃素食!他自己也是个素食者,他说:“我生长在德州,爱极了肉食的味道,但是坦白地说,我更喜欢舒服又健康的感觉。”
(三)吃素增强免疫力
  英国畅销书《健康百分百》指出,要增强免疫力,专家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水果。素食更有免疫优势,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发现,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的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也就是说,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
(四)吃素使身体强健
  肉食者有劲,素食者文弱,这种世俗说法可能流传了几千年。实际情况却与传统观念正好相反: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赛场,却成了素食者表现强劲体魄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也成了素食者云集的地方!
  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冠军茂林罗斯就是位素食者,他的速度惊人,耐力超强,是最负盛名的运动家之一,他的出现掀起了西方运动员吃素的热潮。世界十七名顶尖运动员,包括曾六度拿到铁人三项冠军的史考特和职业美式足球选手席尔,他们都吃全素或者基本吃素!世界闻名的中长跑之王卡尔·刘易斯更是一位严格的素食者,他回忆自己的运动生涯时说:“我发现一个人完全可以不需要动物蛋白质而成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事实上,我赛道赛跑成绩最好的一年正是我严格素食的第一年!”
(五)吃素更长寿
  许多研究都显示,素食者更长寿。这不单纯是饮食的原因,素食还有利于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态。调查素食者与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态后发现,素食者比荤食者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较少抽烟、喝酒并能经常保持愉悦心情等等。除此之外,高纤维低脂肪的饮食对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六)素食令您不再担心岁月催人老
  肉食是怎么使红颜不知不觉中老去的?肉类、鱼类,含有大量动物油脂,与动物蛋白一起,附着在肉食者的皮肤细胞里,促使细胞不断肥大,堆积成坠。食肉越多,坠肉型面孔越明显。还有,动物性食物能使血液中的尿酸、乳酸量增加,乳酸随汗排出后,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停地侵蚀皮肤表面的细胞,使皮肤失去弹性、没有张力、粗糙又容易产生皱纹与斑点。现代肉类中毒素越来越多,肉食者的皮肤也因受到肉中毒素的侵蚀变得越来越粗糙。
  
素食者长期食用碱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会大量减少,自然不会产生有害物质随汗排至皮肤表面损害健康的皮肤。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的美容效果。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清除,这种净化后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在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
  
美容界都知道一句话:“白嫩皮肤是吃出来的”。皮肤的黑白与皮肤中黑色素多少有关。美国营养学家建议,如果想皮肤变白,最好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化学实验证明,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应多为氧化反应,但当加入维生素C时,则可阻断黑色素的形成。医学家推荐的增白食物如蕃茄、新鲜绿叶蔬菜等,没有一种是肉鱼类。



  • 三、拯救地球

(一)全球变暖危机的现状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全球变暖导致北极冰层将在2012年完全融化!根据格陵兰岛融冰情况,地球已经达到所谓的全球暖化“引爆点”!他呼吁:“我们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还能及时回头,但是需要迅速的大转弯。”全球变暖将会引发暴雨、暴雪、洪水、飓风、干旱、酷热、酷寒等等气候灾难,这些灾难已经发生!
  中国气象专家解读2008年春节南方冰雪冻灾时说,这是全球变暖的另一种表现形式。造成缅甸十万人死亡的风暴潮“纳尔吉斯”,其形成原因之一也是全球变暖!全球变暖造成干旱、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环境恶化则带来土地沙漠化,从而引发目前的粮食危机!美国《加州子弟》报道:北极湖泊中升起的甲烷气体正在排放到空气中,海洋和冻土暖化,其中潜藏的巨量甲烷气体就会释放出来,足以杀死地球上每一个人!冰盖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上升6公尺,淹没包括纽约、孟买和上海在内的世界很多沿海城市。如果人类不警醒,这些致命灾难四年之内就会降临!

(二)全球变暖危机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粮农组织2006年底的报告指出:饲养牲畜是造成气候变化的最大元凶!家畜造成的温室效应气体约占整体温室效应气体的80%!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牲畜比汽车多18%;一氧化二氮排放的65%来自牲畜,它的暖化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96倍。甲烷排放的37%来自牲畜,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3倍。目前,世界土地面积的30%被饲养业占用,可耕地的33%被用于种植饲料作物,而根据推算,一公顷的土地可以养活20个吃土豆的人,却只能养活1~2个肉食者。
  获得种植饲料作物的耕地,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砍伐森林,这就是为什么被称为“地球之肺”的亚马逊雨林已经被破坏殆尽的主因!目前地球上有近10亿人正在遭受饥饿和营养不良之苦,尽管如此,世界上却有1/3以上的谷物没有供应给人吃,而是用来喂养牲畜。人类2005年吃掉的动物数量总计约4242亿只(头、条),平均每天12亿只左右,为了将来吃而正在饲养的是吃掉的2倍多,如此庞大的数量会消耗多少地球资源!

(三)全球变暖危机的救治方法
  第一,立即吃素:在不能减少世界人口总量的情况下,扭转暖化危局唯一可行的方式,就是改变人类的肉食习惯,减少因为饲养牲畜而造成的巨大损耗和污染!这是一种不需要付出很大代价的方式,如果大家都吃素,就可以立即减少80%的暖化气体排放量!而其他方式都难以在短期内奏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世界正处于重大灾难的边缘!时间不多了,希望人们做出明智的决定!”
  曾获诺贝尔奖殊荣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研究小组(IPCC)主席帕卓里表示:不吃肉,骑自行车,就可以遏止全球暖化,很简单!他呼吁全球民众,抑制食肉的冲动!他警告说,现实是很严酷的,如果人类什么都不做,气候的改变会带来极大的冲击。而停止肉食,不仅可以消除无数动物的痛苦,避免因肉食带来的种种疾病,也会减弱地球的破坏性能量,地球将逐渐恢复以往的祥和气氛,灾难将会被化解!
  人类面临的巨大生存危机已经刻不容缓!希望社会各阶层人士能够立即改变饮食习惯,尽可能地少吃肉并告知你身边的所有人!可喜的是,目前许多国家、地区的民众正越来越认同素食救地球的理念!特别是一些沿海国家和城市,民众的反应更为积极、主动!
  第二,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氢能等,减少使用煤、石油、天然气等污染能源。
  第三,多种树。亲爱的朋友,我们真的要让肉食习惯继续破坏自己的生存环境,使地球变成人类和动物的苦海深渊吗?在全球变暖危及人类生存的今天,少吃一块肉,换成豆腐!拯救未来,就这么简单!




  • 四、吃素善报


(一)256岁,世界最长寿的素食者——李清云
  “纽约时报”曾报道过世界上最长寿的素食者——李清云(1677-1933年),在世256年!
他是清末民初的中医中药学者,也是世界著名的长寿老人。经常看到电视上报道有人活了120多、160多岁等,其实那些不算什么,李清云先生活了256岁,而他是一位素食主义者!他100岁时(1777年)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获得政府特别奖励。他200岁时,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他认为自己健康长寿的原因有三条:一是长期素食。二是保持内心平静、开朗。三是常年用枸杞煮水当茶饮。

(二)全世界最聪明的孩子聚集的学校,师生全部素食
  您知道吗?全世界最聪明的孩子聚集的学校是“美国费城格连杜曼中心”。孩子们四岁入学时,就会正式的体操、两种以上语言、两种以上乐器,必须有3000公尺以上的长跑能力等等。还有,学校老师及学生都必须全部茹素!因为他们研究发现“牛奶”和“肉类”都是伤害大脑的食物!
  澳大利亚政府测验各地小学的儿童智商,结果,学生最聪明的小学是“阿南达玛迦小学”,一所素食学校!长久以来错误的观念——吃素没营养,真是大错特错!!
最高大的动物如牛、象、长颈鹿……都是吃素的!拳王阿里亦是茹素一族,他可是用力最多的人呢!另一种错误的观念是“吃素不聪明”,看看历史上素食的诺贝尔奖得主吧,泰戈尔、爱因斯坦、萧伯纳、史怀哲……这句话亦是不攻自破!!著名艺术家如达文西,发明家牛顿、富兰克林、爱迪生,全部都是终生食素!!
  每个小孩都有一颗天使般的心,当他们知道肉是动物被残杀而来的真相后,被深深震撼了! 一个八岁男孩,在日记里这样写到:“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想不通父母为何非要吃肉?假如有人要吃我,你们肯定会伤心,动物也有孩子,你们吃它们的孩子,它们难道不伤心吗?”不要小看孩子,他们真的是大人的老师啊!小孩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上天怕大人在物欲横流的红尘中迷失了前行的路,所以派小孩来提醒我们要记得真善美,要记得:在这个地球上,每个生灵都是妈妈的孩子,它们和人类一样拥有生存的权利!
  各位朋友,开始吃素吧!为我们的孩子留下更多的动物朋友,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自然资源!让我们行动起来,给孩子树立一个真善美的榜样!

(三)两足瘫痪,忽然能行
  上海市闸北建国中学教务长金志骞先生,是社会科学专家。年轻时杀生太多,后来患了瘫痪的病,两脚不能举步,在学校上课,登讲坛时也必须有人扶助,患病四年,历经德、日医生治疗无效。一九三五年初,其老师查猛济教授来上海,查教授平素信仰佛教,室内供养佛像,常用佛法开导他,他对佛教本来没有什么信心,但与查教授师生情谊深厚,不便拒绝,所以听从劝告,开始吃素。查教授同情他的病苦,特别送他一帧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像,劝他礼拜供养,持之以恒,并为他解说《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的经义,他听了信心大增。同年四月廿三日夜,忽然梦见药师佛,遍体亮光,庄严美妙,无与伦比!他正赞叹间却醒了过来,顿觉全身舒畅。天亮起床,竟能步行,疾病若失,于是发誓奉佛终身!远近闻者,无不惊叹佛力加持之不可思议!

(四)吃素助女儿考上了清华
  我女儿属虎,非常喜欢吃肉,一顿没肉就会大哭大闹,我开玩笑地问她:“你怎么这么爱吃肉啊?”她会认真地答道:“我是属老虎的呀!”去年年初我接触佛法后,逐步开始吃素,女儿用尽各种办法劝阻,有时她会眼泪汪汪地求我:“你不吃肉会营养不良死掉的,那我就没有妈妈了。”有时又会恨恨地说:“我永远也不会吃素。”我总是平静地说:“妈妈不会逼你吃素,但是你也别逼妈妈吃肉好吗?”
  到了夏天,有一天我们惊喜地发现我过去穿着太紧的裙子又都能穿了!并且,我脸上多年来的顽癣也逐步消失了。第二天,女儿宣布:“妈妈,我把这顿肉吃完你就别再做了,我也吃素。”就这样女儿也开始吃素了。那时她正要进入高三,繁重的高三复习迎考不知压得多少孩子透不过气来。女儿的老师同学和家里的亲朋好友都劝说她该多多增加营养,不能仅仅吃素,我也以为她只是三分钟热度。但是,她坚持下来了,无论谁劝她,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诱惑,她都坚定不移。
  半年过去了,可喜的是女儿改变了很多,从前动不动就大喊大叫发脾气,现在温柔了许多,皮肤也变得白皙、光滑、细嫩,整个人从内向外散发出一种恬静的美,常常有人对我说:“你女儿真漂亮。”女儿中午在学校吃饭,早饭晚饭在家,我很笨也懒,晚饭一般只烧一菜一汤,通常是豆腐加一个极普通的蔬菜,周末也是一样。她高三这一年里,没有吃过任何补品,也极少吃牛奶和鸡蛋(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另外,我们也没有给她请任何家教或让她参加各类校外高考补习班。
  今年高考,吃素的女儿,上海理科卷考了577分,最终顺利进入清华大学建筑学系!许多人来祝贺我,更有许多人向我请教教育心得,我总是充满感激地回答:“感谢佛菩萨保佑!她既吃素又不吃任何补品,也没有请任何家教,就这么简单!”

(五)发愿吃素,父母平安
  2005年我爸爸病重,经神经内科大夫组检查,认定为陈年性脑血栓引起的脑水肿并帕金森综合症,并伴有结核性脑炎。大夫建议放弃治疗,因为病情十分严重,存活率仅有10%,但高昂的医疗费可能会使我们全家陷入困境。入院第五天,爸爸突然开口对我重复说“我要走了,前两天答应他们去他那里,要走了。”我脑子里一阵轰响,完了,我无力的坐在医院走廊椅子上,想到平日父亲的关爱和教导,不由的流下泪来,望着来来去去的医生和病人,我突然想起了同事说过的一件事。
  曾经有一位妻子,为了救治绝症中的丈夫,在佛前发愿吃一辈子素,结果丈夫的病不治而愈。我父母平日也是烧香供佛的人,家里也有佛像,于是我跑回家中跪下,双手合十发愿:如果父亲的病能好,我愿吃一辈子素!当时,实话实说,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我认为能好就吃素,不能好就还得吃肉)。但是,我要为爸爸留下一丝生的希望!
  四月五日,我开始严格执行不吃肉不吃猪油,乃至韭菜、葱、蒜也一概不吃。四月中旬,仍然保守治疗的父亲体温第一次正常,开始说话,这更坚定了我坚持吃素的信心。四月下旬,父亲能坐起来了,并可以搀扶着下床。五月上旬,父亲终于能独自行走,可以生活自理了。“奇迹”这两个字是医院住院部主任说的,虽然难以置信,但事实就是如此!
  我相信了佛教,相信了佛菩萨,并继续坚持吃素。爸爸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出院了,但妈妈却因为连续几个月的劳累病倒了,也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一天晚上,我睡至半夜,突然梦见有人告诉我,你妈妈本来应该死的,但因为你发愿吃素,功德很大,可保父母平安!从此我开始专心研究佛教文化,坚持吃素,坚持读诵大悲咒。虽然爸爸还在按医嘱继续服药,可我们已经很知足了!因为父母亲又可以在明媚的秋阳下,漫步草地,安度晚年。“合家团圆”对于多数人来讲是件很普通的事,但在劫后余生的我们看来,却是如此的珍贵!
  我写这段往事不是想让大家和我一样皈依佛门,也不是想让大家表扬我如何孝顺,真心地说出我的往事,只想为那些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们提供些许建议和希望!在此我以心发誓:我所写的全是实情,如有掺假,愿下地狱!希望人间有爱有欢乐,无苦无泪水!

(六)居士姜医生亲历
  有一位患血癌的陈姓患者,医生诊断后告诉他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接受化疗,一条是再活一年两个月。他在惶恐之余就到书店买了很多有关血癌的书,并且参阅了不少这类的文献,结果都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因此非常伤心和失望……后来经人介绍找到姜医师,姜医师给他忠告后,他就决定不接受化疗,立即实施三件事:1、改吃天然素食使饮食平衡。2、设法排除体内的毒素。3、从事灵修——早晚认真念诵大悲咒和往生咒。
  几个月后,再到台大医院检查,那些医生又恼怒又惊讶,因为这个病患一直坚持不肯接受化疗,但他的血小板只有三千,与正常人的十万相差太大!然而令他们万分不解的是,这个病患却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到处走动,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或症状,这些明显违背医学常理的现象,让医生们感到异常困惑和不可思议!由此可见只要方法适当,而且具备信心和毅力,即使一般公认的绝症,也很可能有绝处逢生的机会!
  姜医师另有一位同事,在一次例行体检时,发现血压、血脂肪、尿酸、脂肪肝……等等指标都是“满江红”,于是急急忙忙来请教姜医师。姜医师告诉他,如果真想改善,要活命,每餐只能吃各种天然蔬菜,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整天大鱼大肉!那位医师同意试试,这样“辛苦”地吃了一个月,再去体检,竟发现以前所有的毛病,都奇迹般的得到很大的改善!
  另外一位同事,也是医生,经常感到胃肠不舒服,不管服用什么药物都没有改善,更严重的是,他便秘厉害时经常必须去挂急诊,由于是严重的肠阻塞,每次都必须灌肠才能通便,他为此感到非常苦恼!姜医师在他的一再恳求下才告诉他,要拥有真正的健康其实并不困难,只要彻底改变每天大鱼大肉的习惯,转而改吃以素食为主的平衡食物!这位同事开始不太相信,不料吃素两周后便发现效果奇佳,上述各种毛病几乎全部消失!

(七)劝一人吃素,等于救了1700条生命!
  劝人吃素,功德不可思议!2003年,美国人一年吃掉91.5亿只动物(不含水产),美国约有2亿7千万人,平均每人每年吃掉34只动物,加上鱼虾类则更多。这只是2003年的数字,被屠杀后成为盘中餐的动物数字每年都在增加中!
  因此在美国,只要一个人弃肉茹素,一年就可解救34条生命,以平均寿命50年计算,终其一生,可以使1700只动物避免被屠宰和在环境恶劣的养殖场度过悲惨的一生,再加上鱼虾海鲜等其他动物,数目相当可观!因为海鲜类消费量,更不容忽视,往往一盘菜中就有数百条生命。
  什么善事可以让一个人一辈子救至少1700条命?很简单,只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
再进一步,如果你能多劝服一个人弃肉茹素,那么,你又救了至少1700条命,功德无量啊!相反,有些人不明因果,随口劝人不要吃素,说吃素这样副作用、那样不好,殊不知已犯下了极大口业!劝一人吃肉,也就等于至少“间接杀害”了1700条生命!如此巨大的因果,未来如何承受?

(八)选择素食,便可以停止这一切残酷的行为!
  成为素食者是一种选择,我们希望您做出的选择,是根据完整真实的资料,您将要看到的,是您无法想象的恐怖。但是,对于在养殖场中生长和被屠宰的动物而言,这一切都是无法挣脱的事实!当您看到餐桌上的肉给动物带来的酷刑时,就会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富有同情心的人决定终生不再食肉。
  鸡:鸡类或许是这个地球上受虐待最多的动物了。养殖场中,几万只鸡挤在狭窄的笼子里,生活在自己的粪便及其他死鸡的尸体之中!它们被基因改造及喂养大量抗生素来加速成长,心脏、肺和脚,往往因为无法承受迅速增长的体重而导致心脏病和骨折残肢!到达屠宰场后,它们脆弱的双脚就被铁锁套住,然后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被割破喉部,扔进去毛机中活活烫死!
  母鸡在生产鸡蛋的过程中,被塞进窄小的铁笼里,为了避免互相攻击,它们充满神经细胞的嘴尖被人类用灼热的刀片切除!拥挤的生活环境导致这些母鸡一生都无法伸展自己的翅膀。它们平均三十四小时下一粒蛋,当鸡蛋产量减少时,农人就会禁止这些疲惫不堪的母鸡进食长达十四天,以刺激它们再进入多一轮的生蛋循环中。很多母鸡是饿死的,更惨的是因为它们的骨骼很脆弱,身体十分疲惫,多数母鸡在抵达屠宰场时,已是骨头断裂!
  牛:牛在狭窄的农场里被阉割,角被砍断,重复地打上烙印。大约一年后,被装上卡车送往屠宰场,在屠宰场里,牛的喉咙被切开,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被剥皮和肢解。乳牛遭遇更惨,它们只被当成产奶机器,一天好几次被钩在机器上挤奶,机器常使它们受伤,许多国家大多数的汉堡包,都来自这些精疲力尽的乳牛。为了确保它们可以长期产奶,这些母牛常年被迫受孕,小牛出生后不久,就被迫与母牛隔离,双双面对极深的痛苦。
  猪:母猪在怀孕期间,被困于微小的猪栏,使它们无法转身,导致许多猪在完全没有经过刺激的情况下突然发疯!出生之后不久,小猪的耳朵就被切割,它们的牙齿被削掉,尾巴被切除,然后被阉割。过度迅速的生长,使它们无法正常行走,它们的四肢,难以承受因药物导致的肥大身躯的重量。无法从卡车上下来走进屠宰场的猪,每年达到四十万头,到达时已经死去的,有十万头,这些是工业数据,实际数字会更高。被电刺棒强行驱赶到屠宰地板上后,猪在清醒的情况下,忍受喉头被割的痛苦,然后在去毛热箱里被活活烧死。
  成千上万的动物,在恶劣的饲养环境里成长,然后被惨无人道地屠杀,只要人类继续对肉继续有所需求!如果您选择素食,就可以停止这一切残酷的行为,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请大家选择素食!




  • 五、选择素食,是最佳防“甲流”办法!

  目前,甲型H1N1流感(甲流)正在全世界蔓延,中国卫生部最近一次新闻通报会指出,中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并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数不断增多;二是全国报告甲流住院人数及重症、死亡病例数持续增加;三是学校仍然是我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重点场所。
  当前形势下,如何从自身做起,更好防控甲流?据专家介绍,甲流感染确诊人群,95%为酸性体质。抵御甲流,不是一句空话,关键还要靠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改变酸性体质!那应该如何改变酸性体质呢?方法很多,最基本也最好的方法还是从饮食着手。先说饮,平时要尽量多喝一些弱碱性水,特别是弱碱性的天然水。现在市场上的天然水有很多种,但真正是弱碱性的很少,大部分为矿物质水和纯净水,对改善人体酸性体质没有任何作用,更不利于人体吸收,喝多了反而会促进酸性体质的产生。
  再说食,平时最好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碱性食物如下: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豆腐等。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番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梅干、柠檬、菠菜等。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海带等。还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发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因此选择素食,就是最佳的抗“甲流”良方!




  • 六、素食心得

(一)明星在吃素
  影星萧蔷透露自己的美容秘诀:“我吃了一整年的素菜,不但皮肤变好,心情也非常平静。”茹素九年的孟庭苇说:“生活愈简单、愈朴素,反而愈快乐。”她现在虔心学佛,一年前更退出歌坛发愿从此只唱佛教音乐。李连杰是佛教徒,也是长素者。刘若英吃素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张学友当初吃素是为了妻子怀中的宝宝,后来竟长期吃素成自然,对山珍海味再不垂涎!中国首席名模姜培琳说,自己的美丽秘诀也是素食主义,超爱蔬菜和水果,“所以虽然我吃得很多,也长不胖”。据透露,王菲目前生活很简单,已经戒烟戒酒,并且长年吃素,希望女儿的兔唇早点治好。
笃信佛教的李察吉尔对于肉类敬而远之,每餐都尽量以素食为主。西班牙美女潘妮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2000年拍摄电影“爱在奔驰”时, 在影片的大自然场景中,爱上了各种动物, 从此拒绝再吃肉类!
少女时代以“终极追杀令”走红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从小就爱护动物, 并立志当兽医,当她还是个8岁小女孩时,就下定决心不再吃肉,而且意志坚定,即使进入演艺圈,也不曾动摇!
奥斯卡影帝保罗纽曼(Paul Newman)吃素,所以到80岁还是健康又有活力。
周迅称:“我现在基本上是吃素的,比较少吃肉,我觉得大家可以试着一周吃一顿素食。”
蔡依林表示,要保持肌肤水嫩,首先应当从健康的运动和饮食入手,而在饮食方面她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她同时号召大家也多吃素并投身环保。
歌手林忆莲虽然当了妈妈,但身材仍不走样,有什么独门绝招呢?原来她吃素!
迈克尔·杰克逊是全世界艺人中对慈善事业贡献最大的一位,他几十年孜孜不倦,捐助慈善事业金额已高达3亿美元,他的总唱片销量和单张唱片销量都是世界第一,很富有却滴酒不沾,竟然是个素食主义者!麦当娜很早以前就开始吃素,而且也限制家人的食品,麦当娜还号召歌迷们注意全球变暖危机。“蜘蛛侠”托比麦奎尔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素食者。《魔戒》中的精灵王子,好莱坞巨星奥兰多·布鲁姆也是吃素一族,他曾表示:“我对食物是很挑剔的……里面不能有一点肉。”英国Coldplay乐队的主唱克里斯·马丁被评为世界上最性感的素食者,艾薇儿也曾角逐最性感素食明星头衔!
  吕颂贤吃素、念佛!陈坤也信佛,他从上大学时就开始吃素了,当艺人之后更是沿袭了这一饮食习惯。至于冯小刚到底最爱吃什么菜,徐帆则出人意料地透露:“他是吃素的人。”网友问黄磊,听说你突然就吃素了,为什么?你信佛吗?黄磊答:因为这样比较健康,不杀生,不杀动物。邝美云是虔诚佛教徒,平日大多茹素。刘涛说:“我是素食者,并不是考虑吃素会对自己身体有什么好处,而是不想伤害其他动物。”
  范晓萱吃素,Maggie Q早在七、八年前开始食素,问到她为何会选择素食?Maggie Q指同情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由于动物不懂得说出自己的处境,她希望自己可以代它们讲出心声,所以便决定素食。张曼玉初一、十五吃素。信奉观音的刘德华初一、十五也吃素。张惠妹戒牛肉求好运,在丰华唱片期间,每次出片,工作人员就会配合不吃牛肉。演艺圈中有些艺人不顺时,都会到庙里许愿吃斋,甚至有公司做大艺人或接大型活动时,也会要求员工一起吃斋,或是戒吃牛肉,以祈求好运、保平安!

(二)从狂吃海鲜到吃素
  从出生到现在,我一直住在山东省最东端的一个海滨城市。我从小就喜欢赶海,或拾或抓海螺、蛤、螃蟹等,并不是为了能吃上海鲜,主要是感觉有趣、好玩。每次去赶海,手和脚或轻或重总会受点伤,特别是抓螃蟹时手最容易受伤,抓到的螃蟹拿回家洗干净,加上各种佐料在面粉里搅拌好,然后放在油锅里炸熟,入锅前有的螃蟹还在动!那时的我,根本就不认为这是在杀生。还有好多人吃螃蟹不用煮,用酒浸泡一下就好,叫“酒醉蟹子”。每年我们这里的海边,总会淹死几个赶海的人,人们只是认为他们倒霉,却没有引起更深的警觉!
  我从小到大吃的海鲜非常多,病也很多,尤其胃病很严重,三天两头犯,一疼起来真要命。感冒是家常便饭,那都不叫病了,喉炎、咽炎、气管炎、慢性荨麻疹等等都把我折磨得够呛。后来我发觉一吃虾或螃蟹之类,寻麻疹就会发作,奇痒难忍!我去医院问医生是不是吃鱼虾过敏引起的?医生却说不是,并说谁不吃鱼虾?
  未闻到佛法时,我真的是很可怜,整天在饮苦食毒,常常是刚打完针,回家后又接着吃鱼虾,吃完了鱼虾,接着再吃药打针,等身体好点了又去赶海。信佛学佛后,鱼虾肉我是再也不敢吃了,家里人不信佛,我也懒得单独为自己做菜,只好吃肉边素,后来肉边素也不能吃了,吃全素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不知不觉中我的各种疾病竟都不治而愈了!上面讲的那些病再也没有犯过,几年过去了,我医疗本上的钱几乎没有花过。
  回头想想自己造的杀业真是太重了,现在天天忏悔,经常放生,钱多了就多买点,钱少就少买,还常劝别人也吃素念佛。今天下午,见到单位一位老职工,聊起各自近况,才知道她的身体很不好,浑身上下都是病!她说现在孩子都大了,经济也宽余了,就是最爱吃海鲜,身体越不好越常吃,要增加营养。她说“怎么现在生活好了,身体却越来越不好了?”
  我就把自己吃素后病全好了的经验告诉她,劝她也吃全素。她知道我以前病得很厉害,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她信了,说也要开始吃素。所以我今天很高兴,又有一个人开始戒杀吃素了!阿弥陀佛!




Wednesday, July 23, 2014

十封都能带给你正能量的信

这十封信,封封给力,封封都能带给你正能量!

当我看不到幸福的时候,当我情绪失控的时候,当我抱怨这个世界的时候……这十封信陪我度过那些黑暗的日子,激起我正面能量。

下面与你一起分享,希望也能帮助你走出黑暗! 


《第一封》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做梦,然后,开始日复一日的奔波,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一个你,只有你能让人回味,也只有你会让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 


《第二封》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后来才发现,那些拥抱过的人,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在无数的夜里,说过的话、打过的电话,思念过的人、流过的眼泪……看见的或看不见的感动,我们都曾经过,然后在时间的穿梭中,一切成为了永恒!。


《第三封》 

  不要抱怨你没有一个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不要抱怨没人赏识你。现实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给你的是垃圾,你同样能把垃圾踩在脚底下登上世界之巅。这个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达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还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  


《第四封》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人愤怒的那一个瞬间,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  


《第五封》  

  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你,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  


《第六封》

  一个人单身久了,就不想去恋爱,会感觉朋友越来越重要;一个人单身久了,就不想去逛街,会越来越喜欢在家听歌;一个人单身久了,就变得成熟起来,会比以前越来越爱父母;一个人单身久了,就买很多鞋子,会独自去很多很远的地方旅游;一个人单身久了,就不经意悄悄流泪,会在众人面前什么都无所谓。 


《第七封》

  每一段记忆,都有一个密码。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许会说“不是都过去了吗?”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伤的宿命,那种宿命本叫“无能为力”。  


《第八封》  

  有时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有时候,想一个人躲起来脆弱,不愿别人看到自己的伤口。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别人误解了自己有口无心的话,心里郁闷的发慌。有时候,发现自己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第九封》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第十封》

  身边总有些人,你看见她整天都开心,率真得像个小孩,人人都羡慕她;其实,你哪里知道:前一秒人后还伤心地流着泪的她,后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灿烂笑容。他们其实没有能力独处,夜深人静时,总坐在窗前对着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他们就像向日葵,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却将悲伤深藏。


亲爱的,请好好善待自己,一辈子并不长!
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没有谁能真正的拯救自己。
要知道,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有多爱你!

这十封信,封封给力,封封都能带给你正能量!

人生四不要


1、不要把烦恼带到床上,因为那是一个睡觉的地方。

2、不要把怨恨带到明天,因为那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3、不要把忧郁传染给别人,因为那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4、不要把不良的情绪挂在脸上,因为那是一种令人讨厌的表情。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以上四点。




女人决定了一个家族的未来!

娶一个好女人旺三代!

娶一个衰女人败六代!

若你爹娶错了女人,那么你的童年将会生活在痛苦之中;
若你娶错了女人,那你的中年也将生活在痛苦中;
若你儿子娶错了女人,那你的晩年也将生活在痛苦中。

比尔.盖茨坚定的认为:女人决定了一个家族的未来!

比尔·盖茨去年在接受杨澜采访时,被问到他一生中最聪明的决定是创建微软还是大举慈善?他回答都不是,找到合适的人结婚才是!

而沃伦·巴菲特曾经也谈过,自己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而不是任何一笔投资。

选择伴侣不仅是选择一个人,更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女人决定了上一代人的幸福,这一代人的快乐,下一代人的未来。

娶一房好太太旺三代!

有智慧的男人应该让你身边的女人终身进修。

有智慧的女人应该把学习成长当作一生的必须课!

Saturday, July 19, 2014

蒸蛋成功三大關鍵



1. 打蛋時,筷尖不離蛋
打蛋時,只要將蛋打散即可,不需要像做西點時打到發泡。要以規則的固定方向攪打,而不是沒有規則的亂打;還有,打的時候要注意筷子尖端不要離開蛋液,這樣比較不會產生空氣或泡沫。

2. 入鍋前,蛋汁要過濾
過濾的動作可以把打不散的蛋白、繫帶、雜質去除掉,能夠做到這點就可以確保茶碗蒸的細嫩。

3. 防表面氣泡
在蒸蛋時,鍋內會不停的產生水蒸氣,這時如果沒有在蒸皿上做隔熱的動作,水蒸氣就會滴到蒸蛋表面,造成蒸蛋表面出現蜂窩般的氣泡。正宗日式茶碗蒸通常是在蒸皿上蓋好蓋子再入鍋蒸,不過在沒有合適蓋子的狀況下,覆蓋保鮮膜就是保持茶碗蒸表面光滑的最後一道防線。

4. 蒸煮時,先大火煮再改中小火
因為茶碗蒸加水量多,必須先以大火讓溫度快速升高,使表面凝固,然後再改以中小火慢慢將內部蒸熟。改轉中小火時,記得要將鍋蓋留些縫隙(可在鍋蓋和鍋子間架根筷子),如此過多的熱氣才有排出的管道,蒸籠內部的溫度就可以維持穩定的狀態,如此才能蒸出外表漂亮,口感滑順的茶碗蒸。


Thursday, July 10, 2014

改變你一生的建言

2012年9月3日,美國紐澤西州的詹姆斯弗拉納根老先生因心臟病去世,但在逝世前幾個月,在72歲生日前夕,他寫了一封信給五位孫子。Huffington Post 隨後轉載了這封信,受到廣大共鳴和轉載。雖然是個人的意見,但這位長者的人生智慧很值得我們拜讀參考,感謝他的家人無私的分享,在此翻譯給閱讀中文的朋友們 ~ 祝福各位

劉軒
------------

改變你一生的建言:爺爺留給孫子們的最後一封信
Grandfather’s Final Letter To His Grandchildren Offers Life Lessons To All

親愛的Ryan, Conor, Brendan, Charlie和Mary Catherine:
我聰穎又體貼的女兒Rachel鼓勵我為你們寫下人生的忠告,與你們分享我這輩子在生命中學到的重要課題。我於2012年4月8號開始提筆,而這天也是我72歲生日前夕。

1. 當你對未來感到懷疑、失落與絕望時,一定要記得,你們都是上帝賜予這個家與世界的恩典。

2. 不要害怕任何人或任何事情,才能活出充實的人生。不管你的願望或夢想在別人眼裡看來有多困難或「與眾不同」都絕對不能放棄,要勇敢追尋它。
太多人因為在意他人眼光而放棄了他們想做或該做的事情。記住,如果那些人不會在你生病時送雞湯給你或在你遇見困難時支持你,那你根本不需要在意他們。
遠離那些酸葡萄心理的悲觀主義者,他們只會一直潑你冷水,說「你說得對,不過如果...」,管他什麼「如果...」做就對了!最悲哀的人生就是當你回頭看時後悔的說「我當時該、我當時可以、早知道...」人生就是要多冒險,接受錯誤的教訓。

3. 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普通人。有些人會認為擁有名利、地位、權利的人高高在上。別抱持這種觀念!他們跟你我一樣,有著同樣的疑慮、恐懼和期望。他們需要吃喝、睡眠,也跟大家一樣會放屁。你可以質疑權威,但記得要圓融且有智慧。

4. 把你生命中所有想做的事情寫下來,去各地旅行、學習技能、精通新的語言、認識特別的人,每年實行幾項。
別總跟自己說「等明天再做」(或是下個月/明年),如果有這種想法就一定做不成。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除了「此時此刻」,沒有其他時間更適合做這件事了。

5. 實踐這句愛爾蘭諺語: Moi an olge agus tiocfaidh si「讚美孩子,他將大放異彩。」

6. 善待每個人,不辭辛勞的幫助他人— 尤其是弱勢者、膽怯者與孩童。每個人內心都有傷心處,他們需要我們的同情與關懷。

7. 別加入軍隊或任何訓練你殺人的組織,因為戰爭是罪惡。戰爭與殺戮是那些有勢的年長者或充滿怨恨的年輕愚昧者造成的。年長者會存活下來,因為他們用文字開始一場戰爭,也用文字結束它。但許多優秀又無辜的人會犧牲其中。如果戰爭真的那麼有意義,那麼引發戰爭的領導者何不親上戰場衝鋒陷陣?

8. 閱讀,讀越多書越好。閱讀是快樂、學問和靈感的來源。你不需要為書本裝上電池或連接網路,無論到哪裡都能帶著它們。

9. 做一個誠實的人。

10. 旅行,盡可能多旅行,尤其在你年輕的時候。別等到你有「足夠」的錢或一切都「就緒」了才開始旅行,因為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今天就把護照準備好,開始打包行李。

11. 選擇你熱愛的事情做為你的職業。當然每份工作都有它困難的地方,但你必須從工作中得到快樂。千萬別找一份只能賺錢卻做起來不快樂的工作,它會吞噬你的靈魂。

12. 別吼叫。大吼不僅不管用,還會傷害你和對方之間的感情。我每次只要怒吼,結局都很慘。

13. 總是遵守與孩子間的承諾。當你的意思是「不」時,絕對別說「再看看吧」。孩子們想聽實話,別欺騙他們,用愛與仁慈跟他們溝通。

14.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千萬別跟他說你愛他。

15. 與大自然和睦相處。到戶外、森林、山中、海邊和沙漠走走。這對你的靈魂有很大的幫助。

16. 去愛爾蘭走走。那是我們家族的發源地-- 尤其記得到西邊這三個郡:Roscommon, Clare, and Kerry 羅斯康蒙、克萊爾和克里。

17. 擁抱你愛的人,現在就讓他們知道他們對你有多重要,別等到一切都太遲了才後悔。

18. 心存感激。有句愛爾蘭諺語說:「今天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天,它過了就不再回來。」把這句話銘記在心。

詹姆斯弗拉納根先生的訃文寫道:「他是一位崇尚自由者,不屈不撓的為弱勢族群發聲。他是位成功的作家、詩人和愛爾蘭裔說書人。他最愛講述身為天主教徒的他在紐澤西成長的喜悅,還有在阿迪朗達克山脈與愛爾蘭西岸的冒險歷程。
但他最大的愛好是與家人相處,尤其是他的五個孫子:11歲的Ryan、10歲的Conor、9歲的Brendan、8歲的Charles與5歲的Mary Catherine。」他在世時一直信守這些諾言。直到現在,他的家人、朋友與學生們仍然非常思念並且敬愛他。

Wednesday, July 9, 2014

身体发烧


别再用无知的行为残害宝贝!家有小孩一定要看!!!

很多人都有发烧的经历—哎呀,感冒了!然后身体发烧。
怎样正确地认识发烧呢?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说:

1.发烧是人体免疫系统正在清除有害物质的信号,是人体正在自我改善的表现。

2.发烧是人体免疫系统对入侵体内的病毒、细菌或者滞留在体内的毒素发起战争的信号。因为只有在一种高温的环境之下,入侵的病毒和细菌无法正常复制,丧失大量 繁殖的能力,所以我们才不会生大病。

发烧,在某一个层面来说是好事。
发烧的时候是人体消灭这些入侵的病毒和细菌的最好时机。

3.发烧可以清除滞留在骨骼中的毒素,可以促使人体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把那些毒排出去。但是很可惜,大部分人没有读懂身体的信号,尤其是做父母的,一看到儿 女发烧,就紧张得不得了,马上送到医院去打针、吃药、输液来退烧。
父母亲以为儿女的烧一退下来,问题就解决了,其实并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是人为地中断了我 们的身体自动排毒的过程。当然,危及生命时,要采取急救措施。

我们的身体正在排毒,你不让她排毒了,那么残留在体内的病毒和细菌就会随时伺机作乱,所以就让小孩子反复发烧。而父母亲又会一再、再而三地把儿女送到医院去 打针、吃药,来退烧。这样子翻来覆去地折腾,结果儿女的体质就在这样的反复折腾之中越来越差,让小孩子从小就变成一个药罐子,变成一个输液吊瓶大王;让小 孩子越来越反应迟钝,越来越不活泼。

你懂得药师法门就知道,发烧并不是坏事,这说明我们的免疫系统正在工作。但是我们不知道,认为发烧就肯定是不好,马上要把烧一退掉就好了。其实你搞错了,打个比方,好像一堵墙,这个墙里面是坏的,正在流水,你不去修补这个墙,你在墙的外面用一层纸把它包起来,看起来好像暂时这个墙好了,其实里面还是坏的,这 个方法是自欺欺人的方法。
就算你退烧了,问题也并没有解决,你体内的那些病毒、细菌仍然还在。所以学习药师法门首先就是要改变我们的观念。



那么,发烧的时候,我们要怎样来正确处理呢?药师法门里面说有四个方法:

1.要正确地认识,要知道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发烧是清除体内有害物质的信号。并且发烧需要消耗人体很多的养分、很多的能量才能够完成, 所以只有在足够的养分和能量的支持之下,人体才能完成发烧排毒的过程。
就好像要生火来取暖一样,我们要有足够的木柴才能够生火取暖,如果缺乏足够的木柴, 无法产生足够的热量来供我们取暖。
所以我们就知道,老年人不容易发烧并不是代表他体质有多好,而是因为老年人肠胃功能退化了,身体里面没有足够的能量来支持他,所以,老人家不发烧,很少发烧,不代表他体质好,只是表示他缺乏能量,没有能力发烧,没有能力排毒。所以你不要小孩子一发烧,马上就去打针退烧,这个其实就害了他。

2.发烧的时候要及时补充水。
好像机器在运转的时候要用水来散热,防止机器被烧坏一样。同样的,我们也要补充水来支持身体通过发烧排出毒素,所以适当地喝点水 是有必要的。小孩子发烧的时候,如果是一点点烧,你不要忙于帮他退烧,只要没有生命危险,你给他多喝点水,多休息一下,这个比你去让他吃西药,去打退烧针 要好多了。
当 然还可以具体做法,可以榨一些果汁,拿一些胡萝卜、西芹、黄瓜,混合在一起来榨汁,或者单独用一种来榨汁。最少1000毫升,或者到2000毫升都可以, 让小孩子喝下去。 这样子地补充,就可以帮助、支持免疫系统更快速地完成排毒,然后他自动就会退烧,这个才是正确的方法。
如果你要是喜欢,也可以拿一些天然的维生素C补充一下,补充1000毫克的维生素C,应该也能够帮助到人体自动地排完毒,然后自动地退烧。

3.除非发烧39度C以上,或可能有生命危险,不要贸然地去打退烧针。

4.多休息,不要透支体力。
因为发烧的时候,是需要消耗很多能量来排毒,我们明白这个发烧的机理以后才明白:原来对于大多数的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比方说,糖尿病、高血压、心 脏病,种种,如果你能够学习到药师法门以后,在身体逐步地走向康复的过程之中,可能身体会不断地发烧。要知道发烧就是我们能否康复的关键,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支持身体完成发烧排毒的过程,然后自动退烧,而不是强行地通过打针吃药来退烧。

你强行地退烧,体内的那些病毒细菌就排不出去,所以身体就会越来越差。看起来你的烧是退了,但是你的抵抗力越来越差了,身体也越来越差,所以要支持她,而不是中断她,要支持身体完成发烧排毒,然后把残留在体内的那些有害物质和病毒清除出去,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Tuesday, July 8, 2014

八句真實話


1、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特傻!

2、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后最終都是過眼云煙。---特真!

4、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于救命。----特對!

5、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是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特靈!

6、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準!

7、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特悔!

8、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微信給你的人定是心里有你的人。----特實!

一個很著名的實業家,每隔一段時間,他會帶著妻兒去火葬場看看。有人不解,問其原因。實業家說,只要到了火葬場,你浮躁的心就會很快安靜下來,把名利和財富都會看得很淡。才能做到置身于喧囂浮華的世界卻始終堅守心靈的一方凈土,寵辱不驚,獨善其身;才能做到面對種種誘惑而心如平鏡,凝神專注,心無旁騖。

Tuesday, July 1, 2014

电饭煲蛋糕

**蔓越莓电饭煲蛋糕**



食材:150g面粉、适量白糖、1盒牛奶、适量橄榄油、3个鸡蛋

做法:
1)首先将鸡蛋进行分离(要保证蛋清里面绝对没有蛋黄、水或者油)
2)取蛋黄部分,分别加入牛奶、白糖和橄榄油(并没有具体去量白糖跟橄榄油的量,大约一勺白糖和3勺油,可以根据个人喜欢添加。
3)加入150克面粉(用筛子过下面粉可以让面粉更加细点)。
4)将蛋黄液进行搅拌(若感觉比较稠的话可以适当再加点牛奶,保证最后搅拌好的蛋黄液是流动的液体状态。
5)蛋黄部分做好以后放在一旁备用,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蛋白部分,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打蛋器哈。
6)用低速将蛋白打到鱼泡状是加入一勺白糖。
7)继续用低速打到蛋白成细小的泡沫状时再加入一勺白糖
8)继续打发蛋白到蛋白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一勺白糖。
9)打蛋器高速进行干性打发(打蛋器提起时,蛋白不会自己倒下就算打好了。
10)然后将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中进行和匀,用刮刀进行上下的切,不能转圈(网上的教程一直说不能转圈,说会把气泡转走。

11)电饭煲预热5分钟后加入少量的黄油。
12)将搅拌好的原料倒入电饭煲内,轻轻扣两下,是为了防止有气泡。
13)然后在表面撒上点蔓越莓。
14)电饭煲打开煮饭的键,用湿的抹布压住出气孔。
15)等自动跳到保温后再焖15分钟,我亲爱的蛋糕就出炉了。


頸椎腰椎與後溪穴


以前,頸椎病是40歲以上中年人的專利,但現在20~30歲的頸椎病患者到處都是,甚至還有得頸椎病的小學生! 原因很簡單:伏案久了,壓力大了,自己又不懂得怎麼調理,所以頸椎病提前光臨了。

陽氣不足,人就會未老先衰,這是當今生活中多數人面臨的一個特別嚴重的問題。

當長期保持同一姿勢伏案工作或學習的時候,上體前傾,頸椎緊繃,首先壓抑了督脈,督脈總督一身的陽氣,壓抑了督脈也就是壓抑了全身的陽氣,於是,久而久之,整個脊柱就容易變彎,人的精神也差了。

人的精神,不是被腦力勞動所消耗掉的,而是被錯誤的姿勢消耗掉的。

這一系列問題,都出於同一原因。
現在,通過一個穴,也就可以全部解決,這個穴就是後溪穴。後溪是小腸經上的一個穴,把手握成拳,掌指關節後橫紋的盡頭就是該穴。這個穴是奇經八脈的交會穴,通督脈,能瀉心火、壯陽氣、調頸椎、利眼目、正脊柱。臨床上,頸椎出問題了,腰椎出問題了,眼睛出問題了,都要用到這個穴,效果非常明顯。



它可以調整長期伏案或在電腦前學習和工作對身體帶來的不利影響,只要堅持,一定會有用的。

用這個穴位非常簡單,而且容易堅持。我們坐在桌子旁,把雙手後溪穴的這個部位放在桌子沿上,用腕關節帶動雙手,輕鬆地來回滾動,即可達到刺激的效果。

當我們坐在電腦旁閱讀檔的時候,手是怎麼放的?肯定是一手不離滑鼠,一手仍在鍵盤上吧~~~保持這個姿勢不動,人都僵了。這時,不妨靈活一點,把手解放出來,讓雙手的後溪穴抵在桌沿或鍵盤上,來回滾動,揉一揉,每次刺激3~5分鐘,每個小時刺激一次就足夠了。這是毫不耽誤時間的,因為這時候,眼睛該看什麼還可以看什麼。

大家可以試一下,堅持一天這樣做下來,肯定到了下班的時候腰不會酸、脖子不會累,眼睛能得到緩解。每天堅持這麼做下去,首先是腰椎、頸椎輕鬆挺直,同時,你會發現眼睛也比較不酸不乾了。 (真試好了~要大家告訴大家哦)

要養成揉後溪的習慣,隨時隨地,有空就揉一揉。
比如,開車的時候,如果碰見路上塞車,或是紅燈亮了,把後溪放在方向盤上來回滾揉幾次,特別舒服。這時候,別人在著急發火,而你卻在通督脈、瀉心火、壯陽氣、調頸椎、正脊柱、利眼目,受用無窮;一不著急,二不發火,精神振奮,這麼一來,有時候居然覺得塞車也塞得蠻值得! 嘿嘿嘿



小孩各种病征及按摩法



       1.眼角:如果眼角有眼屎出现,说明孩子有肝火了, 这时的孩子往往容易发脾气,不听话。可以给孩子用生的嫩芹菜抹上花生酱和白糖吃,也可以榨些芹菜汁,煮粥喝。

       2.舌头:小孩子的舌头、舌边若是发红,说明有心火了。
       这时的孩子通常白天爱口渴,晚上爱折腾,睡不好觉。
       祛心火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赶上夏天,可以买鲜莲子,剥了直接给孩子吃。还有茭白和茄子,最好素炒、蒸,不要用多油。

       3.嘴角:仔细观察,有些孩子经常口角有“白茬儿”, 是口干引起的,说明有了脾火。
       可以寻来柿饼上的柿霜给孩子冲水,或是买来杨桃, 给孩子吃。
       要是口舌生疮、舌苔发黄,厚腻,那就赶紧给孩子吃点至保定之类的小中药,赶快把火灭了,否则,孩子很快就会给你颜色看看。

       4. 肛门:小孩子的肛门正常时是粉红色的,肠内有热时,就会呈现红色,颜色越深,说明体内火越大。
       一旦发现是红色,就要给孩子吃些祛火的蔬菜或水果,比如西红柿、白菜芯、甘蔗汁、或是喝点淡竹叶水、淡藤茶什么的。
       一般用梨丝、白萝卜丝、藕丝滴上蜂蜜,沁出汁来给孩子吃了、喝了就很管用了。总之,一定是孩子喜欢的,能接受的,但不要太寒性的食物。
       这时,一定记住不要让孩子吃的过饱,尤其是热量高的食物,尽量不吃,快餐更是要绝对禁止。


       5.大便:每次孩子大便时,家长都应观察孩子,是否便得轻松,顺利,孩子表情如何。如果孩子很痛苦, 很费力才便出来,大便又不是软黄便,同时还有口臭,那就是有胃火了。
       尽量给孩子空空胃,少吃点,喝点小米粥、百合粥, 荸荠煮水或榨汁,都可以除胃火。

       6 .手心:经常牵着孩子小手时,就摸摸孩子手心儿,如果是凉凉的,潮潮的,那就放心了。如果是干热干热的,晚上还出汗,那就是有虚火了。这样的孩子,体质弱,还不能用寒性大的食物,伤着了,反而更难办。
       给他捏捏脊,搓搓脚心,是个不错的办法。
       一般七八岁以内的孩子,是不需要用药的,只需小儿推拿就可解决问题。
       小孩子发烧感冒或生病之前,都有先兆,一般及时处理,多喝点热水,盖上被子,平躺休息,就会转危为安,或是减轻症状。
       像霜打了的花一样,耷拉了,不爱说话了,或是莫名的烦躁不安,耍赖,都是身体不适的语言。这些小孩子不会表达,可是大人得从他们的身体语言里看出来。
       还有,判断孩子发烧是因为玩大发了,还是真的生病了,也可以从是否“蔫了”来判断,要是没事儿,孩子不难受,他就该玩玩,该吃吃,没个不高兴的。这个尺子,来判断幼儿急疹,最有效。
       都说孩子水灵灵的,惹人喜爱,那还真是的,因为孩子含水比成人多,大约75%都是水!而且孩子体积总量小,要是缺一点儿水,也是不小的百分比了。所以,一般孩子生病,缺水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说, 孩子在该喝水的时候,没有及时喝上水。
       一般早晨起来,孩子要喝些温水,喝点稀的,上午还要吃水果,白天出去玩,也要随身带着水,最多隔半个小时就要喝一次水。晚上睡前不敢多喝水,小孩子膀胱小,喝多水就睡不好觉了。但是睡前一个小时要喝水,这样可以把下焦的“毒素”在睡前大部排出去。



      经常给孩子做按摩,不仅长个儿而且不爱生病。

       几个关键部位是:

       十个手指的侧面、手心、脚心:经常搓搓,可以祛火。

       膝关节两侧:促进血液循环,关节软骨养分供给,健脾。

       从头顶正中到尾椎骨末端:这是膀胱经走行之处,促进智力发育。

       后来,我按照她的方法做,很有成效,而且我自己还总结出一个经验:

       每次孩子临睡,把你的手搭在孩子脑后,从大椎一直往下摸,如果发现哪一处温度比别处高,比如肺俞高,对应的是肺,那么孩子肺内有热,就要想办法把肺火祛了;看看是不是大便干了,要是干,就得泻泻,吃点百合粥,凉拌莴笋丝,或是空腹喝点香油冰糖水也行。

       要是膀胱俞温度高,就要多喝水,可以适当煮点鱼腥草或是蒲公英,把湿热通过尿给排出去



      学几个推拿手法
1、捏脊
       具体做法是:把手搭在孩子脊柱上面,觉得哪个地方有热,这个地方就要多多地从下往上搓,可以去火。不管爱不爱生病的孩子,每天捏脊两次,可以增加免疫力。


2、按摩天柱穴
       有的孩子体质比较弱,家长怎样让体质弱的孩子强健起来?有一个特别好的穴位,就是天柱穴。脖子后面有两条筋,天柱穴就在后面凸起的地方。经常按一按,擦一擦,让这个地方受一些刺激。经常做,孩子的火就会下去。


3、刮大椎穴
       孩子经常咳嗽,是有肺热。可以拿刮痧板刮大椎穴附近,这个地方会出现红色的痧。


4、按摩天突穴
       有的孩子特别容易得支气管炎,爱咳嗽,可以按摩两个穴位。一个是孩子第二个锁骨跟肩关节交界的地方,可以经常按一按,对预防咳嗽特别有好处。另外一个是天突穴,在锁骨中间。


5、搓膻中穴
       孩子免疫力比较差的,每天晚上睡觉前,拿柔软的干毛巾,给他搓一搓膻中穴。14岁以前小孩的胸腺还在发挥功能,经常按摩,可以让胸腺细胞比较活跃,使免疫系统比较坚固。



6、搓手指
       建议早上家长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或者是散步溜弯的时候,可以经常搓一搓孩子几个手指的侧面 。这对应的是孩子的消化道, 对于去火、消除食积,还有增加免疫力都非常有好处。十指连心,母亲跟孩子之间的交流也可以通过手来传递。


7、搓脚心
       晚上可以给孩子搓一搓脚心。 在脚掌上有两块肉, 中间有一个坑儿,这个地方是涌泉穴,是肾的反射区,人体的能量都是从这个地方涌出来的。经常给孩子搓一搓涌泉穴,体内的火、毒就都排出来了,身体机能会比较健康。

       提醒:按摩时要闭门关窗小心穿堂风 。家长给孩子按摩或刮痧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有穿堂风,不能让孩子着凉。因为给孩子做按摩或者刮痧,等于是促进了血液循环,毛孔是张开的,这个时候有风邪进来,反而会加重病情。房间的窗户和门一定要关上,然后再进行治疗。比如说孩子肺有热了,在肺这两个地方, 给他多按一按。孩子的元气是藏在这个地方,家长经常给他搓一搓,孩子会感觉非常舒服。对于身上这些穴位,能够经常刺激它,让经络更通一些,免疫系统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神奇方法帮你克服时差


如果好不容易挤出时间飞到国外,想放松一下,可是才下了飞机,所有计划好的行程就被时差给打乱,那未免也太煞风景了吧!

長途高速飛行後的身體節奏失調和疲乏煩躁感,稱為 jet-lag ,也可稱為時差困擾。

特别是那些向东飞绕整个地球的人来说,时差反应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它夺走了我们的活力,让我们疲惫不堪,同时扰乱我们的睡眠。

这里的几点小建议可以让我们在白天精力集中精神抖擞——并在晚上做一个好梦。
  

方法1:调整你的睡眠时间
如果你在夜晚抵达目的地,那么试着在飞机上一直保持清醒的状态。虽然你到达时会感到很累,但此方法可以让你整晚睡得更好。
如果你是早上抵达的话,那么就是反过来了,在飞行途中尽量让自己睡着。我知道你肯定会说在飞机上或者飞机场睡觉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这不是不可能哦,这些人就是这么做到的!

方法2:到达目的地后,午夜之前要保持醒着的状态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最好的方法克服旅途劳累就是在飞行的时候睡觉。但如果你无法做到这点,也可以让自己在抵达后保持清醒,通常的方法就是摄入少量的咖啡因,比如喝咖啡或者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但切记不要摄入过多,否则你的生物钟会被严重扰乱。此外在旅行前和旅行途中完全避免咖啡因的摄入。

方法3:适量饮水
通过喝大量的水使身体保持水分能够有效地减缓时差的影响。而且飞机上是一个十分干燥的环境,所以大量喝水也能够在飞行时感觉更加的舒适。记得不要喝带酒精的饮料,这样做会容易使你的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在飞行途中避免酒精和咖啡因饮料这些饮料,它们不但让你口渴烦躁,同进也紊乱了你的生物钟,夸大时差反应的症状。

方法4:保持正常的饮食时间
到达之后,尽快让你的身体恢复正常工作节奏是十分重要的。做到这点的方法就是确保在平时正常的时间进餐。比如,你凌晨5点到达目的地,这个时间不是你正常的早饭时间。那么就需要忍住自己的食欲不进食,到你正常吃早饭的时间再去吃。不过如果你真的又饿又累,也别把自己饿坏了,但我的建议是尽你所能依照正常时间来吃饭,这个方法还是很有效的。

方法5:多晒晒太阳
日光是能够调节人体的生理节奏的。如果你想提醒你的身体现在要保持清醒,那么就应该多晒晒阳光。对于早上到达的旅客这点就特别重要了。另外一种唤醒身体的方法就是做运动。根据我的经验,通过类似运动的方法让自己保持活力能够帮助你神清气爽,更有精神。


方法6:提前调整睡眠生理时钟
你也可以现在就更改生物钟。如果你要离开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不要到了目的地才调整你的表——在家的时候就开始通过饮食与睡眠来调整你的生物钟。
当你打算睡觉时,你需要用厚厚的深色窗帘阻隔光线并降低房间温度。记住,通过控制光线和温度来调节你的生物钟,并给它一个明确的命令——你要睡觉了。
专家说如果出发前三天,每天都多睡15分钟,虽然没办法精神百倍,但要达到十倍应该是不成问题,特别是如果到时区比较慢的地方,需要维持“清醒”的时间比较长,更需要事先多睡一下,免得精神不济。
如果你在飞往目的地的途中有几个小时的夜间时间,那就试着去睡一会儿。用耳塞来消除噪声,用眼罩把光线遮住,并把空调扇片调高。
你身体控制生物钟的第三个因素是温度。较低的温度会降低你的体温并提醒你的身体该睡觉了。而较高的温度则提高你的体温并告诉他是时候清醒了。不过注意避免让温度过低,记得带上一套航空公司或者旅行购物售卖的丝毯与毛枕。


方法7:提前调整饮食生理时钟
你如果要进行一两天以上的飞行,那么就在飞机起前之前通过调整自己一日三餐的时间的方法使自己的身体适应新时区吧。
打个比方,假设你打算往西从圣地亚哥飞往波士顿,在起飞的前三天开始,你就需要每天提前一小时吃饭。如果是从圣地亚哥返回波士顿呢?为了帮助自己回家后适应环境,在离开前的三天开始每天推迟一个小时吃饭吧。
起飞前夜吃点意大利面条。或者其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科学家对于这个能否减轻时差反应以及促进你的正常睡眠已经进行了几次不休的争论,但是在近期关于生物钟基因的研究中已经表明碳水化合物有微妙的增强睡眠能力的作用——特别是你往西飞行的时候。 没有人能指出它是如何起作用的,不过人们知道碳水化合物能为大脑提供色氨酸,而这种物质可以制造促进睡眠的神经递质羟色胺。


方法8:不要吃航班上的食物。
你身体控制生物钟的第四个因素是食物。由于飞行餐是基于你在家的时候提供的,因此它会让你调整自己生物钟的努力前功尽弃。


方法9:药物帮助
假如以上的方式都不适用于你,那么有一些药物能来辅助你。
 服用安眠药。短效安眠药可以帮助你在睡眠中度过夜间飞行。他们也可以帮助你度过在目的地的头几个夜晚。不过一定要注意,如果安眠药服用得比当地的睡觉时间即使只晚了一点点,它也会加剧你的时差反应。更糟的是,如果航程结束了药效还没有消去的话,你就得昏昏沉沉地到达目的地——这对于你开车或与搭当地车都是不利的。

 服用褪黑激素。这它是一种非处方药物,你不需要医生处方就可以得到它。但由于因为它会干扰你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因此服用前最好咨询医生,尤其是如果你还要服用其它药物。  
研究表明,补充褪黑激素会使人昏昏欲睡。虽然效果不及安眠药,但是它可以直接作用于你身体的生物钟并促进其睡眠。
一般来说,睡眠专家建议:如果你往东飞行,你应该考虑在起飞当天下午6:00之间7:00期间服用一粒3到5毫克的胶囊,到达目的地后在入睡前服第二粒胶囊。如果你已经服用了褪黑激素,那么考虑搭一辆租车去你的旅馆吧。你的昏昏欲望可不能保证你的驾驶安全。 
假如你是往西飞行,那么你只需要在到达目的地后的上床前服用一粒就够了,而在飞行之前不要服用它。
服用褪黑激素有两点要注意:第一,因为它这样的非处方安眠药未经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审核,不同品牌之间的品质会有很大差异,所以你需要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以保证其质量。第二,褪黑激素的安全性已经不再经过严格审查。专家认为,在进行长期临床测试以确保其安全性之前,它不适合长期服用。所以不要认为它是一个你可以在家经常服用的药物。


最后,在抵达目的地24小时之内避免驾驶长距离和做重要决定。如果你有时差反应,你思考和反应能力会受到影响。



近日看了一本美容書,其中一篇關於克服時差困擾的文章很有趣,值得分享下來。

1.食療法(Diet)
這個方法曾給美國國防人事科展開橫越九個時區的測試,並證實有效,這方法一直是美國軍隊沿用至今的。在啟程出發前數天實行 Feasting 和 Fasting 交替進行,可加速調節身體適應新時間表。

Feast days: 三餐全餐進食,早餐和午餐以高蛋白為主,肉排和雞蛋是最理想的早餐,午餐是豆類加肉類,晚餐則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例如意粉和米飯,晚餐後容易昏昏欲睡。

Fast days: 同樣每天三餐,但以低碳水化合物和低卡路里為原則,每餐不可超過700卡路里,例如半片麵包加輕量湯水。

舉個例子:星期日出發,要在啟程前三天(星期四)實行食療法,星期四 Feast day,星期五 Fast day,星期六 Feast day,星期日 Fast day(飛行日必需是 Fast day),進入另一時區後可以 Fast 也可 Feast,仍在飛行中也不打緊,飛機早餐屬高蛋白質,餐後不可呆坐,多活動身體去適應新時區。午餐高蛋白正好補充身體能量。晚餐應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產生倦意可以早點休息。


2.光療法(Light Therapy)
光療法是輔助治療,也適用冬季情緒低落症。其原理是,但光線進入眼球,會令腦部減少褪黑激素,使人不會產生睡意,所以應在日間接受治療。
也可購買一部天然日光燈,坐近燈的位置,眼睛不要直視燈光,但要展開眼睛頭部向燈,似乎燈光強度而定,一般每次進行15分鐘至2小時不等。光療過程可以看書或飲食,大約一個星期可以適應下來。

3.順勢療法(Homeopathic Remedy)
最現成是購買一盒No-Jet-Leg,不少旅遊和健康雜誌也曾推介吃產品,並聲稱孕婦也可安全服用。生產商實驗顯示成功率達75%。

4.荷爾蒙補充法(Melatonin)
過去十年美國人都以褪黑素(Melatonin)代替傳統安眠藥。Melatonin 是人體腦內松果體腺所分泌的一種荷爾蒙,許多動物體內也有,日間分泌少,入夜後,人體腦部分泌較多,從而產生睡意幫助入睡。

4.運動療法(Exercise)
運動可重組身體週期節奏,尤其是 Resistance Exercise, 可藉著鍛煉肌肉影響生物鐘,清楚傳達身體一個『正在甦醒』的信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