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記者和達賴喇嘛的經典對話

香港某記者和達賴喇嘛的幾組經典對話 :

問: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喇嘛: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

問: 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喇嘛: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小半源於欲望與攀比。

問:昨天與今天,我們該如何把握?
喇嘛:不要讓太多昨天佔據你的今天。

問: 如何對自己,對他人?
活佛: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問:您如何詮釋禮貌?
喇嘛: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問: 我們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
喇嘛: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問:怎樣平衡快樂與悲傷?
喇嘛: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問:我們怎樣做才叫“腳踏實地”?
喇嘛: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問: 有人說愛情會因為時間而沖淡,您認為呢?
喇嘛: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問: 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喇嘛: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人生中助你成长的10个残酷事实,良药苦口



  1、人生是不公平的

  往往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人生会让你尝到柠檬的酸味。你越早明白这个残酷的事实,在处理这些必将出现的麻烦事时,你就会准备得越好。

  2、万事开头难

  让我们面对这个事实:改掉坏习惯非常困难。研究证实了这一点。中国的哲学家老子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你想要做出改变,就从第一步开始。做出一点小的行动,任何一种行动都行,然后就从这里开始。

  3、好事情不会来得很快

  我们认识中的伟大成就都来之不易。想想看,你还有别的办法吗?有一个基本的心理学原理,叫做即时满足,意思是我们期待立刻获得回报。但有时候你要和大脑中的这种冲动作斗争,要相信你正在走一条正确的路。

  4、人生路上不是每个人都会支持你

  你的人生中从来不缺乏怀疑者、嫉妒者和悲观主义者。克服这个残酷的现实很简单:别听他们的。坚守自己,相信你的直觉,忘掉那些不支持你的目标和激情的人。

  5、你无法永远掌控每件事

  听着,放手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如果你还是一个能干的人。但如果你想继续成长,有时候你需要放弃对某些事的掌控,让一切顺其自然。这并不意味着你对待事情的态度是“静观其变”.你依然可以为了成就伟大而奋斗,只不过在努力之后,就可以放手,要相信上天会为你安排妥当。你会惊讶地发现一切都很顺利。

  6、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这又是一个很多人不能领会的残酷现实:如果你不能冒险,想实现你所追求的就会更加困难。那些真正改变世界的人都是最大的冒险家。他们情愿让一切出于危险之中,也肯为了他们所信仰的事而失败。他们认为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成长、变得更好的机会。

  7、没有了你眼下在乎的某些人,你的生活也许更美好

  我知道这一点听起来很难以接受。但有可能你生命中某个你特别在乎的人阻碍了你前进。这不是说你要放弃那些你爱的人。可是有时候你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对那些不能帮助你成长的人说不。

  8、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

  面对失去所爱之人的巨大痛苦,我们总是无所适从。残酷的现实在于,这是一个黏性的循环。但是你可以做一些事情,让这种痛苦减轻一些:从现在起就让他们成为你人生中的一部分。别推迟给那些好久没见的朋友或家人打电话或者上门拜访。每次和你爱的人们相处时都把它当作是最后一次,这样你就不会有任何遗憾了。

  9、你是自己通向伟大的唯一阻碍

  我们总是期待着下一件好事情,却没有意识到它正在我们面前发生。别被消极的念头所阻碍。相反,要关注那些发生在你生活中的积极的事情。选择快乐,就是现在。

  10、有时候好人也会遇到坏事

  磨难是人生的一部分。但好处在于,它会让我们更强大。世界的运转总有随机性,这确实难以理解。我们每天都会看到这种证据,这的确会让你质疑人类的未来。你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由你自己决定。只需要记住,现实不论多么残酷,都会让你自由。

Thursday, January 9, 2014

健康生活

(1)生吃番茄不抗癌
在美國,幾乎每個家庭都種蕃茄、吃蕃茄,目的是不得癌症。
這是剛剛5、6年前才知道的。吃番茄不得癌症,你知道嗎?
不得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

這番茄不是隨便吃的,我問大家,番茄怎麼吃?有人說,那還不簡單,洗洗就生吃唄。還有人切片放白糖,再喝點啤酒。
如果是這麼吃的,我告訴你,白吃了!不抗癌。

番茄裡面有個東西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質結合在一塊,周圍有纖維素包裹,很難出來。(所以必須加溫,加溫到一定程度才出來。
我告訴大家,番茄炒雞蛋最值錢了。還有蕃茄湯,或番茄雞蛋湯也是好的。


(2) 大蒜是抗癌之王。

我剛一說大蒜怎麼吃,有人就說:那玩意得加溫吃。你咋什麼都加溫?
我告訴大家,(大蒜加溫等於零!) 山東人、東北人最愛吃,一瓣瓣地吃,
還說吃大蒜不得癌,但沒幾天他先得癌症了。什麼原因?
現在世界上都知道怎麼吃大蒜,只有我們不知道。 原來是必須先把它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裡15分鐘,它跟氧氣結合以後產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
我那天見人吃大蒜,他拿過一碗麵,然後很快就把大蒜剝出來了,一瓣一瓣地吃,還不到5秒鐘就吃進去了。連5秒鐘都沒有,這大蒜有什麼用呀?一點也沒有。
如果不按我的方法,那是白吃了。

大蒜有味不用怕,吃點山楂,嚼點花生米,再吃點好茶葉就沒味了。
國外每禮拜都吃的,我們為什麼不吃呀!


(3) 黑木耳。
黑木耳有什麼作用?現在一到過年時心肌梗死一個挨一個,
年齡越來越小,已經到30歲了。
為什麼過年時多?兩個原因,
一個是高凝體質血稠,就是脂肪高。大家記住,血稠的人叫高凝體質。
高凝體質的人加上高凝食物,所以過年時心肌梗死的人特別多,年齡不限。 心肌梗死雖然無法治,但完全可以預防。

有的大夫告訴你吃阿司匹林,為什麼?可以使血不粘稠,不得心肌梗死。
(但後果是什麼,吃阿司匹林的後果是眼底出血,現在很多人眼底出血。)我勸大家不要吃阿司匹林了。
現在歐洲已經不吃阿司匹林了,吃什麼?吃黑木耳。

黑木耳有兩個作用,其中一個是使血不粘稠。
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國心臟病專家發現的,他得了諾貝爾獎。他發現以後,所有歐洲人、有錢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什麼樣的人是高凝體質?
(答案是矮、粗、胖的人,特別是更年期的女同胞。)
(而且血型AB的人更容易高凝血稠。還有脖子越短越容易高凝血稠。)

第一過年時不要胡吃海塞; 第二多喝點好茶,活血化瘀;
第三千萬不要生氣,一生氣血就稠。 喝白酒也容易血稠,

要喝就喝果酒如荔枝酒、紅酒等,不超過100毫升。

(4)物質平衡有個規律

(初生到5個月嬰兒吃母乳最好,超過5個月母乳也不行了,需要42種以上的食品。)
人到老年就更難了,吃什麼?吃海藻,把它曬乾了包包子吃,
然後喝海藻湯。

螺旋藻是1962年發現,它 1克 等於 1000克 各種蔬菜的綜合。
當時只有皇帝皇后、奧林匹克冠軍吃,別人吃不著。很多年後發現這東西特別好,
營養特別豐富,最全面,營養分佈最平衡,而且是鹼性食品。

我告訴大家,日本為什麼是長壽世界冠軍,他們一年消耗500噸螺旋藻,他們到中國旅遊每人都帶它。我們問他們,為什麼帶螺旋藻?他們說,
8克 螺旋藻就可以維持生命40天。現在的太空食品,沒有帶包子大餅的,
全都是螺旋藻。
螺旋藻在世界上很馳名了,所以你如果營養不好,別忘了這東西,它能平衡飲食的。
它對幾個病特別重要,
第一是心腦血管病,它能降血壓、降血脂; 第二是糖尿病,
這病是缺少蛋白、維生素,很難治癒,螺旋藻能補充維生素,而且螺旋藻的最大優點是使糖尿病人不得合併症,能跟正常人飲食一樣。
糖尿病人缺少能量,又不能吃糖,螺旋藻是幹糖,攝入幹糖後就有能量了。
第三是胃炎、胃潰瘍,螺旋藻有葉綠素,對胃粘膜有恢復作用。

第四是肝炎,國際上沒有肝炎,為什麼?人家分餐了。所以呼籲每個家庭要注意
,最好分餐。注意,很多人看起來是健康的,你看不出他是帶菌者。

螺旋藻能使病毒不複製,而且大量氨基酸能使肝細胞恢復。它有膽鹼,能使肝功能恢復,提高免疫功能。 螺旋藻還有防輻射作用。

蘇聯核電站爆炸時,日本專家去搶救,拿的就是螺旋藻,它抗輻射作用很強。
螺旋藻提純後,很純很小一點叫藻複康,唯一抗輻射的就是藻複康。
所以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吃藻複康。它抗輻射、抗腫瘤、抗病毒、抗氧化,而且提高免疫功能。

(5)有一個很原則的經驗,千萬不要早上鍛煉。
建議大家傍晚鍛煉。國際上規定了,飯後45分鐘再運動。
而且老年人的運動散步就可以了,20分鐘。 要想減肥不用這方法,

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2粒到4粒螺旋藻,然後食欲就減退了,而且營養不缺。歐洲人減肥全用螺旋藻,國內的少吃多拉不是辦法。

第二是早上起床的時間,國際上規定6點,供你參考。

開窗時間國際上規定9點至11點,下午2點至4點。為什麼?

因為9點以後污染空氣下沉了,污染物質減少了,沒有反流現象。

各位注意,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裡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

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

國際上警告說,
早上6點至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 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
你夜裡在家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裡的毒素有100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 早上鍛煉,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
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樹林裡全是二氧化碳的時候,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
黃帝內經裡說"沒太陽不鍛煉"。 我建議大家夏天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出去鍛煉,而改為晚上鍛煉。 也不是說什麼樣的人都早睡早起身體好, 歲數大的人不要猛起。

(6)下面提到午睡問題。
午睡時間是午飯後半小時,而且最好睡一個小時,
睡的太長對身體沒有好處。不要蓋大被子。 晚上什麼時間睡覺?
我們從來不提倡早睡早起。早睡早起的概念要清楚,如果7點就睡,
12點就起來瞎折騰,那沒有用。
我們主張10點到10:30睡覺,因為國際會議上定的,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眠是最科學的,就是12點到3點,這3小時雷打不動,什麼也別幹。這3小時是深睡眠。如果這3小時睡好了,第二天起來一定精神煥發。 
如果你4點以後睡覺,那是淺睡眠。會睡和不會睡不一樣。
我們主張12點至淩晨3點雷打不動,而且睡前洗個熱水澡,水溫40∼50度,這會使睡眠品質高。


(7) 水果拼盤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減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胡椒驅寒兼除濕, 蔥辣姜湯治感冒。

Tuesday, January 7, 2014

防女童被性侵,一位媽媽改寫了童話故事..


每次看見女童被性侵的新聞,
我都非常難過,因為我們都有兒女。
如果機械地告誡孩子“要小心男老師和校長,
他們有可能會傷害你”,就會讓孩子喪失對世界的信任,甚至令她對異性產生恐懼,影響她未來的婚戀觀。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既提醒女兒,又不會傷害到她呢?


有一天,我看了一部電影《美麗人生》,突然有了靈感。這個電影講的是納粹時期的故事,全家被抓入集中營後,父親為了不讓孩子留下心理陰影,就對兒子說,集中營裡發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個遊戲,只要不違反遊戲規則,就能獲得一部坦克。

雖然集中營的生活很恐怖,但是孩子卻快樂地生存下來,直至獲救,心中依然充滿愛與希望……
我決定像這位聰明的父親一樣,用一種柔和的方式,幫女兒建立起保護自己的意識—改編童話故事。

女兒很喜歡芭比娃娃,有很濃的“公主”情結。所以,
我特地在她6歲生日那天,送了一個美麗的芭比公主玩偶給她,並且溫柔地說:“做公主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她們必須遵守芭比學校的公主守則。否則就算穿得再漂亮,也不是真正的公主。”

聽了我的話,
女兒連忙追問:“那芭比學校有什麼公主守則呢?” 
“我每天給你講一個故事,每個故事裡都有一條公主守則,怎麼樣?”
“好呀好呀,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女兒歡呼雀躍道。

我給女兒講的第一個故事是《新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深知男女有別,所以雖然跟7個小矮人是好朋友,但每次洗澡和換衣服時,她都會關好門窗,而且每晚都會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其實白雪公主,並沒有真的吃下巫婆給的毒蘋果。她趁巫婆不注意,偷偷換了一個好蘋果,然後假裝中毒。如果真的中毒,怎麼會那麼容易就活過來呢?

白雪公主會換蘋果,是因為她知道,公主不能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否則自己就會有危險。
而且當時小矮人不在家,如果直接揭穿巫婆的詭計,她可能會受到傷害……”

女兒驚訝地叫道:“原來是這樣呀!
我就覺得白雪公主不該那麼笨,
死了一次又一次,否則王子怎麼會喜歡她呢?”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又對《灰姑娘》《豌豆公主》等童話,進行了改編:“灰姑娘之所以要在12點之前趕回家,不僅僅是怕美麗的衣服和鞋子被打回原形,還有一個原因是,她覺得一個好女孩,不應該在外面待到太晚。
正因為她的堅持,王子才被她深深打動了,
認為她不只擁有美貌,
而且還是個自尊自愛的好姑娘,適合當未來的王后……”


“在得知豌豆姑娘是真正的公主之後,
王子高興地送了一條項鍊給公主,
並邀請公主當晚留宿在自己的房間裡。
公主果斷地拒絕,並且告訴王子,
真正的公主在婚禮之前,
是不會跟男子住在同一個房間的,
也不會隨便接受別人的禮物。
你的做法不像一位真正的王子,所以我不會同你結婚。
後來王子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再三向公主道歉,
並且保證在結婚之前一定不會冒犯公主,
豌豆公主這才原諒了他……”

不知不覺中,我改編了十幾個童話。
我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盡量把故事講得生動有趣,女兒也饒有興致地從中總結出了許多公主守則,比如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絕不能讓人摸、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飲水食物、不要跟男子獨處一室,就算是自己的長輩、老師或者校長也不可以……

有時候,女兒也會發牢騷,
問我:“王子不是負責保護公主的嗎,
為什麼公主還要這麼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呢?”
我告訴女兒:“王子要等公主20歲以後才會出現。
在王子出現之前,公主必須學會保護自己,
優雅而高貴地活下去。
如果公主因為不會保護自己而受到傷害,
那麼她可能等不到王子出現的那一天,
就變成天上的星星了。

而且,如果公主什麼也不做,
只會被動地等待王子拯救,她或許因為美貌一時吸引王子,但是不會被王子所尊重,更不會成為王子的妻子。
”聽了我的話,女兒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我幫助女兒建立起了較強的防護意識。

現在的她,非常有原則,也懂得巧妙地保護自己。
有一次,我因為有事把女兒託給開精品店的妹妹照顧。
妹妹臨時外出進貨,店裡只剩下女兒和一個年輕的男店員,於是女兒便跑到隔壁一對夫婦開的店裡玩,直到妹妹回來才返回店中。

妹妹問她為什麼不待在店裡看電視,她當時沒說什麼,事後卻悄悄告訴小姨,公主要懂得保護自己,所以最好不要跟男生單獨待在一起。

自己之所以剛才沒說,是怕店員哥哥不高興……
妹妹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很高興:對一個母親來說,能賦予孩子保護自己的能力,讓她像一株帶刺的玫瑰,安全而美麗地綻放,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欣慰的呢?

這篇如何提高小公主們的自我保護意識 - 芭比學校的公主守則,獻給所有的母親和孩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