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小孩10最不喜欢

《與靈溝通》"林顯宗著

我翻了幾頁,看到這一段↓



小孩子最恨父母拿別的小孩跟他們比

(每个母親最喜歡拿自己孩子跟別人比)

最不喜歡父母在他們面前吵架

(因為他們吵架我就會掃到颱風尾)

最討厭父母打斷他們正在進行的事

(沒錯,不管怎麼說都要跟我好好講,沒看到我在吃飯嗎?還一直叫我曬衣服)


最傷心父母毆打他們

(曾經是家常便飯)


最難過的是父母都不聽他們說

(嗯...被誤會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最挫折的是父母不信任他們

(總覺得別人家的小孩比我好)


最不能接受的是父母總是把他們當作小孩看待

(常有的事)


最受不了的是父母對他們一直唸個不停

(現在還在唸= =)


最看不起的是父母不能認錯並且說謊

(每次都用惱羞成怒來解決,莫名其妙被罵了一頓)


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大人能小孩就不能?

(超有道理)



以上這些就是小孩們的十最,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犯上这些之一,

如果你全部都犯,那可真是最不可恕了.

這本書真的寫的很好,充分的了解小孩子的心聲Q_Q

還有教你如何教出不負責任的小孩、太妹小孩和完美的小孩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背影

这是除了朱自清的《背影》之外,最触动我心的另一背影。

是感动,也是感激,更是感恩。

游子,加油!转载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上午十时三十一分

文:影子

“ 外国的月亮并不是比较圆亮的。”虽然自小就已经听了数十遍,但是一直以来并没有真正领悟当中的含义。后来离家到外地念书,夜晚里独自望着那漆黑的天空时, 总会想起儿时长辈常挂在嘴边的那席话。月亮,其实还是一样,但是此时望着它,却只能独自望着夜空,苦涩地淡淡一笑。也许是因为自己的亲身体验,外地的月亮 其实真的不是比较圆亮的。

前几天,母亲才千里跋涉来到我这里。但转眼间,她又要回去了。而送她到车站的时候,目送着母亲离去的背影,忽然忆 起有一次偶然之下听见家长们的交谈。当时,其中一位学生的母亲欣慰地说道:“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步、一步地走进考场的背影,真的很安慰,觉得孩子真的长大 了。”。我当时听见了这番对话,亦没有太多的感触,感觉上不就背影一个,哪来那么多的想法。

但母亲搭车回去的那天,我手放在车的方向盘上, 目不转睛贪婪地望着母亲转身离去的那一幕,直到母亲搭的车扬长而去,我才肯罢休。母亲那时是笑着向我挥手,告诉着我再见;而我记得当时我也是笑着向远方的 母亲挥手。但无奈,那颗心就是万分不舍,酸溜溜的。看着母亲的背影一点、一点慢慢地在我眼里缩小,但在那背影还没有完全消失前,我想我是领悟了什么。原来 背影,是真的会说话的。

母亲那背影当时告诉了我,曾经,母亲也是这样子看着我的背影慢慢地离去。而曾经,母亲心里也是这般不舍的。也许,我 的背影也曾经告诉母亲,我长大了。但是,母亲的背影却让我发觉,就算我已经长大,母亲始终还是我最想依靠的。而母亲的背影,亦是我最想留住的。母亲的背影 隐隐约约也在诉说着当时目送我搭车离开的她,也许和我当时想法是一样的。

日落后的夜空让我发现外地的月亮,永远不比家乡的月亮圆,因为家乡有至亲在身边,望着孩子的背影说着:“如果你转过头来,哪怕是多远后的路程,永远会有至亲在原地等着你回来……”




亲情、爱情,孰重孰轻?

摘自光华日报2008-12-23 文薪版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在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转载:華教名人 性騷擾

婷:

隔了這么久才上來,主要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我的心情還沒有平復到可以冷靜地陳述這件事,只好暫時在日記中沉寂。事隔至今一個月了,我想我是時候,將事件的始末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同時也作為這事的一個記錄。接下來,我將陳述我遭華教名人 性騷擾 的過程。

11
19日,我被派去駐守第十屆國際書香日,在綠野仙蹤的書展採訪。接近午時,我正在報館的柜臺整理稿件,截稿時間剛過,我仍有充裕的時間準備下一篇報導。也因為這樣,我注意到在我左前方的華教斗士肖像區,聚集了大約三到五人在拍照,原來著名的 華教斗士陸庭諭 本人正站在那里與他們合照。

三座銅像,沈慕羽、林連玉及陸庭諭,三名在華教人士心目中崇高無比的靈魂人物。其中,作古的作古,歸隱的歸隱,只剩下後者,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肖像前。難怪吸引了人們趨前合照。

可恨的,我也是其中一個。

不管我事后如何的懊惱悔恨,當時的我,就這樣一派天真無知地,與另一名男同事趨前,要求合照。

合照了以后,該老頭輕描淡寫地把他的學生,我的男同事打發掉以後,轉過頭來,對我展開了極度誠懇的微笑,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我當時有點受寵若驚,初次見面,他實在出乎意料地 熱情,他握著我的手,從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放開過。該老頭一臉誠懇,開始跟我談華教奮斗史,東馬的華教有多么坎坷,他個人的抗爭史,一直沒有放手,大概聊了10分鐘,我們身邊的人慢慢地越走越遠,終於剩下我與他了。

這時,他的左手搭上了我的肩膀,很大力地拍呀拍呀,外人一定覺得這是友好的表現,但是那只手並沒有離開我的身體,它貼著我的身體,從肩膀滑到了背,再下滑到腰,前后兩次。

再笨的人這時候也應該察覺到不對勁了。儘管他仍然一臉誠懇(該死的)的表情,我推說要回去報館柜臺工作了,但是他好像沒聽見那般,仍然摟著我不放。 以一名年過 80的老人來說,該老頭手勁出奇地大,就算要掙脫也得費一些力氣。雖然我感覺很不舒服,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能,對方那么老(80歲),又 德高望重(華教斗士),怎么可能那么不堪?

陸老頭在我的右邊,他的手還緊緊地摟著我的肩膀,突然間,他話說到一半,傾身向我的左邊靠攏,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見很大聲的一聲 —— 我被親吻了!

我當場呆住了。

我聽見他的聲音說,喚他一聲 爸爸,他就放我走,他說他有很多亁女兒,要我也做其中一個 ……

我的確被嚇呆了,所以不記得到底我究竟是如何掙脫離開,回到報館柜臺的。

自我懂事以後,所有的父執輩都不會隨便碰我,包括我的父親。

但是現在我居然被一個 80歲老頭又摟又抱又吻……

一時之間,反應原本就遲鈍的我,完全消化不到這個事實。

我。被。輕。薄。了。

甚至可以說,我被性騷擾了!天啊!對方是備受華教界敬重的陸庭諭!

我當時還不敢肯定,就告訴了柜臺內的男攝影記者,他直接就說,是你想太多了吧?人家都那么老了!

我當場詞窮,雖然肖像區是人來人往的地方,但是聰明的老頭挑了無人的時候這么做,我的確沒有證據。

因為這件事,我花了整個下午在反復思考,究竟我是不是像男記者說的 想太多 ,反應太過。

但是我真的感覺極度的不舒服,若他不是老人家,我早一個耳光刮過去了,怎容他如此放肆!

我的腦袋渾沌一片,混亂,但是強烈的委屈感讓我內心越來越難受。

整個下午,我跑了三次洗手間去洗臉,用紙巾不知道搓拭了多少次臉頰,尤其是左臉接近嘴角的那個部位,也就是被親吻的地方,早已被我擦到破皮……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臉很髒,很髒,好像永遠都洗不干凈似的……

一直到下午4點多,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在書展駐守的女記者,她稍稍嚇了一跳,然后就恢復冷靜,跟我說其實她聽說過關於這個老頭的事,因為她其他的同行也曾經中招,所以,她不意外。

她的話頓時讓我獲得解脫的感覺——

原來,不是我想太多 ;原來,他真的是個病態老頭,而且還是慣犯!

我立刻通過msn告訴了人在報館的同事翠璇,她義憤之極,直接就把這件事寫在了部落格裡——

http://britneychang01.blog.friendster.com/2008/11/%E5%8E%9F%E4%BE%86%EF%BC%8C%E8%A1%A3%E5%86%A0%E7%A6%BD%E7%8D%B8%E4%B9%83/

消息,開始在同事間傳遞開來。

我可愛的同事們都願意相信我,因為她們懂我,她們知道我雖有時很大頭,但卻絕對不是捏造故事的人。

部門同事雪芬告訴我,她以前在黃巧力(本地著名紀錄片導演)工作室時,曾聽去採訪陸庭諭的女同事申訴說 被抱著親了一下

看來,我不是第一個,當然也不會是最后一個。

一思至此,我內心仿佛被點燃了熊熊火焰。我一通電話撥給兩位主任,向他們匯報這件事。見慣大風大浪的他們聽出了我的憤怒。

直屬上司A主任說,聽起來很難采取行動,他既沒有碰觸我的敏感部位(如胸、屁股),加上沒有人證、物證,這個啞巴虧我吃定了。往往這種事情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只要當事人覺得不舒服,就可以構成性騷擾。

資歷較深的 B主任說,他的事跡在報館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很多同事都曾經中招,但是這種籠罩著華教光環、被拱到神臺上的人 實在很難去動他 ……

一時之間,幾乎報館的高層都知道了這件事。我也陸續聽見資深的他們匯報該名老頭的非禮輝煌史——

20
多年前南強華小,10多年前尊孔獨中,都曾經發生過非禮學生事件,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這些年來,到底有多少非禮事件,都被完美地隱藏在他的華教光環之下?

他知道我是記者卻還敢這么做,這不是肆無忌憚是甚麼?

就因為他知道媒體、華社人士都不會,也不敢揭發他,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犯。

加上他的德高望重,屢屢出席公開場合的活躍程度,像我一樣無知,自己送上門要求合照的女生肯定大有人在。他今年80歲,假設他還可以再活十年好了(以他雙手的力道來看,我想 20年都不成問題),在大家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時候,又會有多少個受害者出現?

也許有人會說,人家是熱情呀,你也太保守了!之類的鬼話,但是,天知道就連被全世界公認最熱情的法國人和拉丁裔人,他們對剛見面的朋友也只是碰臉頰,嘴里發出類似親吻的聲音,來表示親切,他們的嘴唇並不會直接碰觸女生的臉頰。

西方尚且如此,何況我們東方人,而且是一個知書識禮、深懂中華文化的老人?

除了性騷擾,我還能如何解讀自己被一個不認識的老頭親吻的遭遇?事發之后連續三個晚上,我一直從噩夢中驚醒,腦海裡一直揮不掉無恥老頭親吻我的畫面……

我的感受相信沒有人可以理解,知我甚深的你,可能也無法明白我事後回想時,想刮自己幾個耳光的那種懊惱之極的感覺。因為,我必須承認在這件事上,我 的遲鈍佔了很大部分的原因。如今回想,抓破頭也想不明白,當時為什么拒絕去相信自己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我沒有防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那 么勇敢。換作其他人,早就逃得遠遠的了。同事 A說她被老頭上下掃背;同事 B說合照的時候被他緊緊地摟著不放,只有我傻傻的,才會被他進一步地侵犯。

將來,無論在甚麼場合遇上無恥老頭,我都會退避三舍,不僅僅是預防舊事重演,也是為了避免自己一氣之下喪失理智做出傷害老朽的事情來。奉勸各位女士,千萬別讓他有機會碰你身體的任何部分,就連握手也避免,否則就會沒完沒了的了。

這件事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小時候我們讀的寓言故事,到了最後不是都有會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 的一段話嗎?那么,這事件傳達的教訓則是—— 人知面不知心;還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些,我會銘記。從此以後,無論是老的、少的、美麗的、英俊的、殘障的、看似無害的,只要是不熟悉的人,我都會告訴 自己要保持安全距離,肢體及心靈上的,無一例外。



女生申诉遭性骚扰
陆庭谕说无心伤害



为性骚扰事件道歉及辞二职务
陆庭谕宣布停止出席公开活动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星云大师:人生幸福之道

不比较、不计较
不怨天、不尤人
不侵犯、不推诿
不贪求、不嗔怒
不自卑、不恼丧
不邪见、不妄心


佛家语录
忧则天地皆窄
怨则到处皆仇
哀则束缚自己
怒则大敌当敌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当我老了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