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毕业20周年纪念刊编后话


要把断了线20年的400多个风筝,一一找回来,实在不易。
庆幸电子时代的种种便利,使我们在短时间内,成功联系上了超过半数的同学。

自从1988年高中毕业之后,我们不曾有一个正式的管道来收集同学们的最新通讯录。因此,我们的心愿是,尽量取得同学们的更新资料,汇集成书,作为往后大家互通讯息的指南。

电邮、电话短讯、MSN、SKYPE、Yahoo Group PCGHS 1988 及 Facebook Group PCGHS 1988 都成了工作上的好帮手,让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联络上旧日的同学,索取资料,成功出版。

这数个月来,在催收同学通讯录的过程中遇到不少阻力,从开始的放消息寻人,到追拿个人更新资料,都经过一番功夫。
照片模糊、资料不齐、忽略截稿日等因素,使我们的版面在印刷日逼近时一改再改。最遗憾的是,尚有很多同学失去音讯,联络无门。

特别感谢苏彬彬设制同学录的格式及输入同学们的资料,李蕙云的对稿,Creative Academy 的 Mr Steven Tan 的义务设计广告,母校学生的版面设计,以及 全体理事的义务协助校对,使本刊顺利诞生在你眼前。

时间仓促,本刊肯定无法尽如人意,若有错失及遗漏,劳请海谅。
希望它能勾起你的一些回忆,觅回久违的同学,延续那段段纯真的校园友情…..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有钱没钱

没钱的时候养猪,有钱的时候养狗。
没钱的时候在家吃菜,有钱的时候在酒店吃肉。
没钱的时候想结婚,有钱的时候想离婚。

没钱的时候老婆兼秘书,有钱的时候秘书兼老婆。
没钱的时候假装有钱,有钱的时候假装没钱。

人啊!都不讲实话!
说股票是毒品,都在玩。
说金钱是罪恶,都在捞。
说美女是祸水,都想要。
说烟酒伤身体,就不戒。
说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当今社会:
穷吃菜,富吃肉
男想高,女想瘦
狗穿衣裳,人露肉
乡下早晨鸡叫人
城里晚上人叫鸡
旧社会戏子卖艺不卖身
新社会艺人卖身不卖艺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安华笑傲峇东埔重返国会


(峇东埔26日讯)反对党领袖安华在周二的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这是他面对鸡奸案后,离开政坛有超过10年后,终于重返国会。

选委会宣布安华在周二的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中获得3万1195票,这是安华自1982年的堡垒区。

其对手国阵候选人阿力厦仅取得1万5524票,而独立人士哈纳弗则获得92票后,失去按柜金。安华的多数票是15,671张。

安华的胜利加强了他要推翻目前政府及成为下一任首相的欲望,即使他目前面对新的鸡奸案指控。

61岁的安华说:“这次的选举意味着大马人要真相。”

随着投票下午5时结束后,28个投票中心的投票箱一个个运往端姑百能师训学院计票中心,6点36分第一个票箱开始计算。

从选举官逐一宣布的成绩显示支持公正党安华的票数遥遥领先,消息传出后便未见国阵领袖出现在选举委员会特为两阵营领袖安排的座位上。

公正党及民联座位挤满民联支持者,国阵座位却空无一人,形成强烈对比,这些国阵的座位最终被民联支持者入坐。

另一方面,在场外的数于万计的公正党支持者个个士气高昂,端姑百能师训学院计票中心礼堂外站满人潮,一片人头攒动,公正党旗海飘扬。

赢取这场备受国内外瞩目的选战,场内外的公正党支持者脸上无不显露胜利的微笑,互相道贺之极,终于松下心情也放下心里头的大石。

海外朋友纷电贺 安华冀周四宣誓

以绝大优势赢得巴东埔补选,安华希望最迟在这星期四,可以在国会宣誓就任,名正言顺的担任巴东埔国会议员。

安华虽盼如此,然而,他也表示,这须待选委会以及国会议长共同商量结果。

安华说,在国会预算案即将展开之际,选委会及国会议长,他相信将他们均必须紧急处理,这样才能代表人民在国会议事。

安华当然希望可以更快的完成宣誓就任国会议员事情。

安华在补选成绩公布之后,与支持者及党员会面,并在礼堂外召开新闻发布会。

提及安华的法庭案件,安华说,这案件根本不存在,也未具真实性,均是巴东埔补选之际才使以的肮脏手段。受询及其朋友对他的胜利,安华说,一些来自阿拉伯,土耳其,亚洲,欧州的朋友,都对他以绝大数大数票胜出,来电给予恭贺。

安华也对他民联的领袖及支持者,给予的崇高的致谢。

对于将来若当上首相,会否与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安华说,这属于外交的政策,不单只与美国保持友好的关系,也当应与其他国家,包括亚洲区域国家,中国印度欧洲等,保持友善的亲系。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8/27/13.html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毕业20周年纪念刊----感言

终於又相聚了


再度掀开盛满求学记忆的蓝子。
20年前,当我们昂首高唱骊歌时,歌声中欠缺了一丝飞扬的感觉,就像将要离去的脚步般沉重。多年在校园中堆砌起来的情谊,这一别,相见在何时?
今天,我们终於真的又相聚了。
我想,槟华的《庄诚勤朴》校训及良好校风校誉一直都是我们共同的骄傲,更是人生旅途中最佳的督促明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我们再度重聚吧!

任职记者的那几年,每到学校采访时,致词的长辈都会一再提醒学生们饮水思源。董事长、校长、家协主席个个都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希望学生们学成後记得回馈母校的裁培。
每一回下笔时,我都在新闻里重复写着同样的叮咛。其实,师长恩如是,父母恩如是,知己恩亦然。 “师恩难忘”“亦师亦友”,过去我们常常在毕业典礼、教师节庆祝会、或师长退休仪式上,这样形容师生间的融洽。但是,有多少学生学成离校後,仍惦记着老师的教导之恩?与师长保持联系?又有多少位在街上遇见母校老师时上前打个招呼?或是装着不认得马上绕道避而不见?
当年求学时,为了应付教师节的来临,费尽心思弄些可爱礼品赠送师长,甚至花费许多时间练习歌舞,娱乐师生。现在想起来,还有一些些回味。
只是,教师的恩情真的这麽经不起岁月的洗礼吗?我有些纳闷,相信这也是老师们最为心痛的。如果没有师长们当年的谆谆善诱,就没有今天的我们。衷心的一句话:「谢谢您,老师。」

在离开校园的纯朴怀抱之後,终於明白没有一个角落可以再找回这一段段真挚的校园情谊。面对现实社会的冷酷而感到心寒的时候,重温旧梦,昔日在学府的甜蜜回忆与同窗之情,温暖了我们人生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我们这一届毕业生,个个都有着浓郁的感恩心,怀念母校、怀念师长、怀念昔友。一听闻筹备毕业20周年及捐献母校,都义不容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出力又出钱者都有,为的是今晚的重逢。

Monday, August 11, 2008

Mental Feng Shui

ONE. Give people more than they expect and do it cheerfully.

TWO. Marry a man/woman you love to talk to. As you get older, their conversational skills will be as important as any other.

THREE. Don't believe all you hear, spend all you have or sleep all you want.

FOUR. When you say, 'I love you,' mean it.

FIVE. When you say, 'I'm sorry,' look the person in the eye.

SIX. Be engaged at least six months before you get married.

SEVEN.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EIGHT. Never laugh at anyone's dreams. People who don't have dreams don't have much.

NINE. Love deeply and passionately. You might get hurt but it's the only way to live life completely.

TEN.. In disagreements, fight fairly. No name calling.

ELEVEN. Don't judge people by their relatives.

TWELVE. Talk slowly but think quickly.

THIRTEEN! .. When someone asks you a question you don't want to answer, smile and ask, 'Why do you want to know?'

FOURTEEN. Remember that great love and great achievements involve great risk.

FIFTEEN. Say 'bless you' when you hear someone sneeze.

SIXTEEN. When you lose, don't lose the lesson.

SEVENTEEN. Remember the three R's: Respect for self; Respect for others; and Responsibility for all your actions.

EIGHTEEN. Don't let a little dispute injure a great friendship.

NINETEEN. When you realize you've made a mistake, take immediate steps to correct it.

TWENTY. Smile when picking up the phone. The caller will hear it in your voice.

TWENTY- ONE. Spend some time alone.


Your life will improve drastically and everything you ever dreamed of will begin to take shape.

A true friend is someone who reaches for your hand and touches your heart.

Friday, August 8, 2008

2008年中國姓氏排名(1-300)

2008年中國姓氏排名(1-300),你排第幾?

前100名
01李02王03張04劉05陳06楊07趙08黃09周10吳
11徐12孫13胡14朱15高16林17何18郭19馬20羅
21梁22宋23鄭24謝25韓26唐27馮28于29董30蕭
31程32曹33袁34鄧35許36傅37沈38曾39彭40呂
41蘇42盧43蔣44蔡45賈46丁47魏48薛49葉50閻
51余52潘53杜54戴55夏56鍾57汪58田59任60姜
61範62方63石64姚65譚66廖67鄒68熊69金70陸
71郝72孔73白74崔75康76毛77邱78秦79江80史
81顧82侯83邵84孟85龍86萬87段88雷89錢90湯
91尹92黎93易94常95武96喬97賀98賴99龔100文

101—200名
101龐102樊103蘭104殷105施106陶107洪108翟109安110顔
111倪112嚴113牛114溫115蘆116季117俞118章119魯120葛
121伍122韋123申124尤125畢126聶127叢128焦129向130柳
131邢132路133嶽134齊135沿136梅137莫138莊139辛140管
141祝142左143塗144谷145祁146時147舒148耿149牟150蔔
151路152詹153關154苗155淩156費157紀158靳159盛160童
161歐162甄163項164曲165成166遊167陽168裴169席170衛
171查172屈173鮑174位175覃176霍177翁178隋179植180甘
181景182薄183單184包185司186柏187甯188柯189阮190桂
191闵192歐陽193解194強195柴196華197車198冉199房200邊

第201—300名
201辜201吉203饒204刁205瞿206戚207丘208古209米210池
211滕212晉213苑214邬215臧216暢217宮218來219嵺220苟
221全222褚223廉224簡225婁226蓋227符228奚229木230穆
231黨232燕233郎234邸235冀236談237姬238屠239連240郜
241晏242窻243郁244商245蒙246計247喻248揭249窦250遲
251宇252敖253糜254鄢255冷256卓257花258仇259艾260藍
261都262鞏263稽264井265練266仲267樂268虞269卞270封
271竺272冼273原274官275衣276楚277佟278栗279匡280宗
281應282台283巫284鞠285僧286桑287荊288谌289銀290揚
291明292沙293薄294伏295岑296習297胥298保299和300蔺

Thursday, August 7, 2008

10年以前,10年以后

这篇文章,写的几乎都是我的经历、我的感受

文:李碧珊

1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曾经历及见证安华在政坛大起大落的媒体工作者而言,10年,发生在安华这名政坛风云人物身上的事,堪称是人生跌宕起伏的最佳写照。

安华曾在1998年9月2日,被前首相敦马哈迪开除副首相兼财政部长职位,事隔十多天后,于9月20日晚上8时30分,在其白沙罗住家召开记者会时,遭头戴面罩和手持机枪的特种部队破门而入逮捕,同年10月被控以渎职和鸡奸罪名。

警方当时的逮捕动作一直被抨击为小题大做,安华也在1999年,在渎职罪名下被判入狱6年;次年,他与同性进行违反自然性行为罪名成立,被判入狱9年。不过,2004年9月2日,大马联邦法院推翻其鸡奸罪名,上诉得直的安华重获自由。

当时,从安华遭革职、被捕、被控、审讯、下判到上诉得直重获自由,全国上下几乎到处人潮攒动,有烈火莫熄的喧闹街头示威,有这名前副首相的事迹及一举一动几乎都是令国内外电子及平面媒体倾注所有人力,倾巢而出对他步步追踪的焦点人物。

所以,当年“有幸”获委派采访安华的记者,在连续数个月的审讯期间,被迫每天从凌晨5时开始披星戴月前往吉隆坡独立广场的高庭,在天未亮时就在法庭外排队等候领取准证准备入庭采访。

从 早到晚的审讯过程,耗尽了法庭记者的精力、脑力及体力,大家每天忙着排队、奔波法庭内外采访新闻,为的,就是要抢先为读者提供最详尽及精彩的报导,当时, 报馆也往往宁愿牺牲许多二线新闻,把所有人力都投资在安华身上,而主管最害怕的,竟然是采访安华案的法庭记者有天体力不支,拿病假。

所以,迄今行内皆流传一则一直未获证实的笑话,就是有某报主管为了避免员工在那关键时期会体力不支“倒下”,竟然还打算买几打燕窝给记者们“补身”。

原以为一切有关安华的辛劳回忆将随安华重获自由后而落幕,不料十年后的今天,安华再次面对鸡奸指控,尽管目前的他已从当年国家主流领袖变为反对党的精神领袖,身份地位截然不同,但他依然是警察严阵以待的对像,也是媒体及民众步步追踪的焦点。

不同的是,今日发生在安华身上的种种事迹,论气势、论排场,已明显没有98年时的。

就以安华在7月16日在泗岩末住家外的大路旁,同样遭头戴面罩的特警部队拦路逮捕,不过相较于98年特种部队趁安华举行记者会时破门而入,把现场记者吓得目瞪口呆的情况,安华今年被捕的情况,可说平静许多。

同样的,安华今日被控,尽管警方还是出动大批人手严阵以待,但现场公众及媒体人数已从过去的逾千人锐减到目前的数百人,唯一不变的,是支持者依然宏亮及激烈的“烈火莫熄”口号。

10年,对安华及熟悉安华的人而言,经历及体验,太多了。



花絮

公眾媒體進法庭須登記

法庭的保安特別嚴謹,不管是公眾,還是媒體在進入法庭前,都必須出示身份證及在櫃檯登記。

同時,法庭以空間有限為理由,限制每一家報館只能派出一名記者進入法庭內听審,每名記者必須向警員登記。

聯邦後備隊在約6時15分就抵達法庭,法庭外有3輛聯邦後備隊卡車,還有4輛泊在附近的回教堂。

約200名警員,包括便衣警員及身穿制服的警員在7時15分集合在法庭外,聽完指示後,便進入法庭駐守在各別的崗位,部署在法庭的各個角落。

支持者高喊“烈火莫熄”

安華是在早上9時40分抵達法庭時,約500名的支持者及記者緊緊包圍著安華的休旅車,讓安華、妻子旺阿茲莎及其女兒,一度無法下車。

安華在進入及走出法庭時,大批支持者高喊“烈火莫熄”,并紛紛包圍著他,安華及其妻子在人墻的維護下,進入法庭。

在大批媒體及支持者的包圍下,由於大家互相推擠,場面一度失控,地上甚至出現警員徽章,也有破裂了的眼鏡。

安華離開法庭時,與支持者揮手,并做出手勢,希望大家騰出空間讓他走動。

由於人潮太多,法庭大門前擠得水泄不通,眾人必須緩慢的步行離開法庭。


記者林秀美採訪手記:
10年前戲碼再登場

安華10年前被提控5項瀆職及5項肛交指控,當時“烈火莫熄”劍拔弩張的氣氛及場面仍歷歷在目。

10年前每逢安華案件在審訊時,當局皆出動大批保安人員,不但保安森嚴,也限制進入法庭內採訪的傳媒人數,使得採訪工作備感困難。

相隔10年,他第2度被控肛交罪,在正式被控前,雖然沒有非常大型的示威,我國的政治神經已經是陷入緊繃的狀態,他正式被控時,大批的聯邦後備隊隊員,仍是在法庭駐守,如臨大敵。

看來,前後10年,安華始終都是一個轟轟烈烈的人物。

我曾在10年前採訪安華的案件,10年後,仍是站在同樣的崗位,採訪他在法庭面對的肛交案件。

很多人都在說:“哇!這很難得,又是一個10年,妳要趁此機會寫寫採訪手記,說說10年前後的感受。”

其實,安華從6月杪被指涉嫌肛交罪名以來,接下來的發展,一直到他被控,和10年前,實在沒什麼不同。

安華自己說,他現在面對的指控,和10年前的戲碼如出一轍。

不過,還是有些事物起了變化,最明顯的是安華頭上的白髮變多了,代夫從軍10年的旺阿茲莎,臉上也佈滿了風霜,還有,他們的孩子也長大了,還添了一個外孫。

當年領導主控團主控安華案件的總檢察長丹斯里莫達阿都拉和安華的主要辯護律師克里斯多福弗南多皆已病逝。

撇開當事人不說,見證這10年變化的大馬人,又是怎樣的感受?除了看到安華等人的容顏變化,是否也和我一樣,覺得其他的事物依舊?

又或許,變化是有的,只不過是不夠明顯,讓一般的小市民意識不到其中的變化,308後,我國的政局的確起了很大的變化。

但是,民主的進程其實是何其緩慢,一個10年,再加上一場成績出人意表的大選,民主,並不會有太大的躍進,安華頭上的白髮,只是說明我國的民主向前走了一小步。

值得欣慰的是,潘朵拉的寶盒仍未被打開,希望永遠存在,只要秉持“不怕慢,只怕站”的精神,我國將能迎來真真正正的民主。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安华的保镖一再致伤记者

又发生安华的保镖致伤记者的事件!
数不清是多少次了, 同行们都先后遭到这类毒手, 我本身也曾是受害人之一.



人民公正党郑重向一名执行任务时被动粗的中文报摄影记者道歉,并将进行改革,未来禁止没受过培训的志工人员执行保安工作。

槟州人民公正党秘书阿都玛力州行政议员周二于爱心大厦,在槟州首长林冠英及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特别助理沈志勤在场下,向传媒如是发言。

阿都玛力是针对中文报摄影记者骆慧芬在上周日一项于峇东埔举行安华政治演说会上被疑是保安人员者掐喉动粗事件,如是道歉。

涉及者为志工人员 若是党员将被开除

他指出,目前从照片中已鉴定其中涉及事件的一至两名人员,照片其中一名戴帽者为志工人员,唯党在追查其他数名人员的背景,一旦发现涉及者为该党党员,党会采取开除行动。

“这是一宗很糟的事件,我们将会追查到底,若他们是党员,我们将会采取开除行动。”

阿都玛力表示在事发后,拿督斯里安华也感到失望,而助理沈志勤也就此事向安华汇报。

“我们认为有关事件是一项过度(over reaction)的行为,为了避免事件一再重演,我们将在未来只允许受训的保安人员保护安华。”

“目前我们有三组的保安人员,一是来自吉隆坡的安华保安人员,二是当地的受训及接受汇报的保安人员,另外一组也是我们最担心的即是现场参与保安工作的人员,我们担心这些人可能是有人安插进行颠覆行动。”

阿都玛力:将确保保安员受训

阿都玛力表示,公正党将即起成立一支受训的保安队伍,确保这些人员接受培训,有登记及持有证件。

他表示,党历来很关公众及媒体摄影的安全,所以在事发时,他也有关心在场采访的媒体是否有座位。在事发时他人在现场,当时人潮很汹涌,事发于安华离开现场。

在问及这是否发生传媒在该党政治集会上的首宗事件时,他表示,于2月5日也发生类似事件,不过情况不比此次严重。

采取雷厉行动 避免对党负面影响

阿都玛力表示,安华本人不希望对他本人有严密的保安,可是在发生死亡恐吓事件后,尤其是他宣布参加峇东埔补选后,安华必须加强保安,个别州属也作出不同的加强保安工作。

“无论如何,我们一直在改进传媒的采访及摄影工作之方便,在此事件上我们不会寻找任何的借口。”

他也指出,将联同刘子健行政议员、彭文宝行政议员、林峰成行政议员等一起慰问骆慧芬。在受询及党会否给予骆慧芬补偿时,他表示将会研究此事,

他指出,此事件肯定对党造成负面的影响,这也是为何党采取雷厉行动处理,不要给公众产生任何的错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