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05

倒數

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從事投資顧問的我,從來都很愛自己的家人,愛自己的伴侶。至少,我以為是這樣。
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緊貼著香港及美國股市,就是這樣,已經花掉大半生時間。餘下的時間就安置在情人、朋友、及家人身上。 為了《愛得太遲》的內容, 為了對家人、情人的內疚感而流過 淚,但淚痕風化後,仍雖繼續 為「將來」而賣命。為了《無事常相見》的歌詞,為了曾被冷落的好友而眼淺過,但深呼吸一口氣,還是要營役餘生。
為了未能抽空回家團年,為了未能抽空陪女朋友驗身,我們竟花得起寶貴的時間來冷戰。
但我想,父母、伴侶,都是最親的人,應該會明白的。

我的生日快要來臨,但沒有期待過,因為,根本沒甚麼得慶祝 .反而,想一個人靜下來,享受一刻的寧靜。在南丫島的度假屋 內,我準備感受一個較孤單的生日。
晚上,靜坐在度假屋的露台,沐浴在帶有點點鹽份的微風中,整個世界都變得很寧靜。
突然,我迷迷糊糊的聽見頗陌生的聲音,我再細心一點聽
…… 原來,他在跟我 說話:「 …… 年青人,我希望今年送您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甚麼也可以。」
我想,我大概已經進入了夢境,跟神仙對話。我微笑回應道:「是神仙嗎?那
…… 我真的甚麼願望也可以提出?」
「對。」
「那,我就希望有一雙眼,能
夠看透每一隻股票升跌時間。」
「沒有問題,那對眼睛已經給您了。」
夢醒了,一笑置之。


第二天,回到戰場上,我看著升得頗急的「森力鋼鐵」,心想「它還可以升多少天」呢,突然間,有個發光的「 3」字浮在「森力鋼鐵」之上。三天後,它真的插式回落了。原來,這份生日禮物是 …… 真的。
我善用這雙上天賜給我的「眼睛」,在股票市場嬴了很多場勝仗。不過,我已經有很多天沒有見過家人和女朋友了。
今天回家,一推開門,就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隱約的聽
!見媽媽 說:「明天是爸爸生日, 你可以回來吃飯嗎?」不過,爸爸立即搶著說:「不用回來,你忙你的工作吧!」
我放下了工作包,就走到客廳跟爸爸
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會 ……… 」突然,我看見爸爸的頭頂出現了一個發光的數字…… 35」。我立即給嚇呆了。之後,我慢慢回到房間,35天後,爸爸會……
爸爸生日那天,我盡能力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回到家,爸爸已經睡了。我在房間像小朋友的哭起來。三天後,我請了假期跟父母飲早茶,看見爸爸的發光的數字是「
34…… 原來,這是我還可以見他的次數。
慢慢地,我也看見媽媽的頭上浮現了「
45」這個數字。原來,看著自己跟家人的相處日子在無情的倒數,心,是很痛,很痛的。
星期天,被我冷落了的女朋友終於來電,想見一見我。我們就相約在又一城的
COVA見面,因為我記得,她很想到 COVA吃甜品,但我一直未有時間陪她。我到了好一陣子,她還沒有出現 …… 半小時後,我看見站在大門口的她 …… 頭上面出現了「 1」字,我…… 還看見她身邊多了一個「他」。

這次之後,我們真的再也沒有見面。
一個星期後,我辭掉了工作,盡量陪伴在家人的左右,用儲下來的積蓄跟他們去旅行,直至爸爸患了重病
…… 直至爸爸頭上終於出現「單位」數字。最後陪伴爸爸的幾天,我盡量逃避正面面對他,
最多也只是低下頭跟爸爸
說話,因為我不希望看見「 3」、「 2」、「 1」。

在隱約看見爸爸的「 1」字那刻,我離開了病房,走到街上。在途中我一直 淚流滿面, 眼前的東西都已經看得不清不楚。在醫院大門外,我看見媽媽,抹乾眼 淚後, 她的頭上竟然出現「 1」字…… 媽媽…… 我轉身看著身邊的途人,全部都在頭頂掛著發光的「 1…… 我呆呆地退後一步,就看著馬路上的巴士撞向自己,

來不及反應,我已經眼前一黑。
很光
…… 很光…… 原來,已經天亮了…… 原來我還在度假屋的露台上。多謝他的「生日禮物」,我想,

我大概知道餘下的路應該怎樣行。我們 …… 是不是要看見「倒數」,才會懂得珍惜可以親眼看見他 /她的「這一次」。
朋友:就由今天起,
每次與父母、親人、伴侶、朋友見面,就請珍重珍惜。要學懂"世事無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