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0

性与色情


性商店的存在虽是见仁见智,在民风保守、道德水平尚算高的大马,性商店始终不符合我们的国俗民情。长辈们有必要协助成长中的青少年去破除对性的错误观念,让他们以自然的、健康的、圣洁的、科学的心眼态度来认识及看待性,性就不再是神秘及引人犯罪的了。

「性」是个古老而永恒的热谈课题。
从上帝创造亚当夏娃以来,性都被披上一层神秘的黑纱,迷惑及牵引着花花世界的男男女女,给人留下无比遐想的空间。
在成人的世界里,有人沉迷於欲海中醉生梦死,色字头上一把刀,最终导致家破人亡及身染恶疾。
当然,有另一群成熟人可以大方坦然地轻松谈性,当着是生活中的趣味话题,往往在彼此发出会心的笑时,使距离拉近。
不过,更有另一群人是紧崩着脸、正经八百地谢绝任何一个有味笑话。

不同的人对性采取不同的态度,尽管如此,我们都不得不承认及接受一个事实:性是一切动物的繁衍,也是两性关系的最神圣及最高升华,因此,灌输正确的性知识是责无旁贷的护道行为。
这些年来,我国首相夫人拿汀斯里茜蒂哈丝玛一而再三地促请教育界及妇女界,把性知识传授予孩子及青少年。为了进一步强调性知识与色情文化的差别,她更郑而重之建议将「性教育」改称为「家庭健康教育」。
宣扬黄色文化、售卖各式各样性用品的所谓性商店,标榜着新鲜、刺激及好玩。它在外国早已风行,销路一枝独秀,近期悄悄流入大马市场。
州内贸消部执法组日前率队突击市区两大购物广场内的性商店,当场检举及充公了逾三百多种的性用具,并被谒令马上关闭结束营业。这场检举即刻在坊间轰动起来,有人还表示後悔没有及早光顾及开开眼界。

据知,大马的性商店所摆售的各式性用具及性玩意,主要都是从国外入口,唯售价相宜,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层出不穷的性玩意儿,真是令人触目惊心。我们的下一代处身在黄潮泛滥中,将面对许许多多的不良意识与道德的挑战与诱惑。
性商店的风行如果没有及时扑灭,难保它随时都可能崛起成为新兴热门商品,进一步危害这个已百病丛生的社会,涂毒青少年的思想。

我国是个保守的国家,华裔更是个具有强烈道德操守的民族。如果换着是十年以前或更早期,只有那些到国外“喝洋水”的旅客游子,才有机会接触类似的稀世黄色刊物,他们当中,也有想尽法宝逃过大马海关锐利的电眼,把这些“珍品”带返大马「益街坊」。
但是,在目前电子资讯爆炸的年代,互联网的普及化,青少年早已接触了各式各样的色情网站,对性已不再神秘,甚至是见惯不怪。

有人甚至说,这个年代还在禁“性”,太过小题大作了。他们认为,只要严格局限於年龄廿一岁以上的成年人,提供各项与性有关的产品,性商店是无伤大雅的一门生意。
性商店的存在虽说是见仁见智的争论性课题,但是,在民风保守、道德水平尚算高的大马,性商店始终不符合我们的国俗民情。

在热衷於谈论性商店的当儿,我们是否更应该省思,长辈们有必要协助成长中的青少年去破除对性的错误观念,让他们以自然的、健康的、圣洁的、科学的心眼态度来认识及看待性,性就不再是神秘及引人犯罪的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